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环保从你我做起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4:02:00   作者: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环保,已经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的重要话题。环保,顾名思义就是环境保护。那么,当今的环境如何呢?地球已经肮脏不堪:白色污染、全球变暖、臭氧层破裂。地球被折腾得透不过气来。但是,更加残酷的事实是,降临在地球身上的事情,终究会降临在我们人类身上。很多人觉得自己很无辜,我们是为了科学方便的生活,才不得已这样的呀!然而他们却没有想过,当家园不复存在时,科学和生活都将无立足之地。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我爱生活,爱做好生活中的环保问题。

  个人需要“绿色”,国家也需要“绿色”,这“绿色”就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生命力。如果国家没有这种“绿色”,那将是可悲的。回顾中国近现代史,那便是中国缺乏这种“绿色的历史”,以至于受尽帝国主义的压迫和剥削。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似乎都没有展现出自己所应拥有的“绿色”。于是中国便得到了“东亚病夫”这块招牌。可见这种“绿色”,对于一个国家的生存和发展是何等的重要。

  自然界的光彩需要绿色来点缀,国家的生存和发展需要“绿色”来推动。个人的成功同样需要“绿色”来充实。

  我们不应该再上演破坏植被的一幕,我们不应再有那“东亚病夫”的屈悔感,而要向世界呈现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绿色”中国。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绿色融入生活。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能保护树木;节约用水;减少废气废水排放时对环境的污染。我们中学生应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让我们共同保护生活的环境,首先使自己的校园变得清洁,然后为城市的清洁出力。朋友们,献一份爱心和努力吧!必须从自我做起,通过自己的行为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能在犯破坏生态环境的错误了。

  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私家车也越来越多,但同时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也在增多。所以让我们每个星期少开一天车,多做做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污染。

  当我们走在路上时不能随手乱扔垃圾,看见地上的纸屑也要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不能认为这些事是该有清洁人员做的,而看过就算过。我们是这个地球的一份子,就要努力地为她做出一些贡献,哪怕是小小的一个举动。

  当然,有一点被我们经常忽视,但确实重要的一样——垃圾分类。像是日本等发达国家,垃圾分类的思想已经深入人心。每户人家都做的很好,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不要怕麻烦,垃圾分类可以帮助我们循环再利用资源,从而减少资源消耗,为我们后代考虑。另外,我们还要加以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环保行动中来。虽然只是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小小的力,但乘以13亿就会是个庞大的数目。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环境,从现在做起。

  让我们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吧,努力为了我们地球这个美丽的家园献出一份力。地球是我们唯一可以依赖的家园,我们要不断努力,坚持绿色环保。

滨海中学 七年级五班 陈思祺

指导老师 王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