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追梦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4:02:00   作者:

  在春暖花开芳香扑鼻的公园里,有一位少年坐在那里,手捧一本狼王梦,正看的入神。

  那个少年就是我。狼王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叫紫蓝的母狼,生下了大公狼黑桑的四只狼崽。为了继承黑嗓的遗愿——当狼王,母狼紫岚不惜一切代价,辛辛苦苦的培养自己的狼儿成为狼王,可是天公不作美,不知是在和它开玩笑还是在磨练它的意志,故意让紫岚的狼儿在许多种不同的因素的干扰下一个个死去。先是大狼儿黑仔在出石洞玩的途中,被天空的王者金雕叼走了;又是二狼儿蓝魂儿在猎人的捕兽夹下断了血脉;只得靠最弱的狼儿双毛,但双毛又在最后争夺狼王的时候死去。紫岚快要绝望了,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母狼儿媚媚生的狼崽身上,但在狼崽出生时,紫岚又为了保护狼孙的安危与金雕作斗争时牺牲了。

  我拿着读完的书,心中感慨万千:连一只动物都有一个值得追求的梦想,都有坚持不懈的精神,那么我呢?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整天对着父母侃侃而谈当医生的事情,父母也很为我有这个梦想高兴,自豪, 骄傲。但是曾经的我仅仅只是把“梦想”这个词挂在嘴边,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它,对于我的梦想没有付出一点实际行动。因此,爸爸妈妈就没日没夜的在我身旁唠叨,整天为我操心。每个父母都有一个望子成龙的思想,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我的父母亦是如此,我才懂得他们的良苦用心。因此,我会为我的梦想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滴下自己的汗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的我正默默地为梦想努力奋斗,默默地为自己加油鼓气。我要珍惜我的每一天,不让时间像白驹过隙般付诸东流。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艰难困苦,坎坷荆棘,我都要奋勇前行,不顾一切的追求我的梦想。

  做一个真正的追梦人!

  滨海中学 七年级五班 李文清

  指导老师 王继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