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 烟台职业学院“百名科技人才进百企”活动启动

2023-06-01 08: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烟台职业学院“百名科技人才进百企”活动启动

  烟台职业学院“百名科技人才进百企”活动启动

  大众网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修春梅 通讯员 孙梦佳 烟台报道

  5月31日,烟台职业学院“百名科技人才进百企”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杰、烟台市科协主席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致辞,烟台职业学院校长温金祥主持大会,副校长丁春燕代表学校与企业签约。对接企业负责人,学校各系部负责人、博士硕士等高科技人才、师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400余人参会。

  为点亮精神火炬、赓续科学家精神,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烟台籍院士长廊,展示烟台籍院士的科研事迹及科学家精神。会议特别邀请了烟台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於光发表视频寄语。马院士高度赞扬了烟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肯定了烟台职业学院在技术服务助力地方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寄语“面向未来创客训练营”科普基地要打造特色科普示范基地,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潘士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烟台职业学院“百名科技人才进百企”活动即是深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的务实创新之举,也是学校助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为之策。学校要立足烟台经济发展之需,全面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相融合,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互利共赢,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全面叫响校地合作的“职教品牌”。

  陈新姿在致辞中对各界长期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精准对接产业链,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搭建高端平台,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各方赞誉。她表示,学校将以烟台产业发展之需为己任,高位谋划,做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引路人”;高效履责,做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高点站位,做职教改革的“领头雁”。

  李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政校企三方共同努力,紧紧围绕深化产教融合这一主线,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机制优势等,做好“科技强链”这篇大文章,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在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中贡献职教力量。

  陈海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启动仪式有两面鲜明的旗帜,一是科技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二是高质量科普满足全社会需求。他高度赞扬了烟台职业学院科普阵地建设,认为烟台职业学院正在打造烟台市“科普+科创”融合发展新样本,将把科技的种子种进更多人的心田,为进一步夯实创新发展根基培厚土壤,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授牌仪式

  签约现场

  会上,陈海涛为烟台市科普基地“面向未来创客训练营”进行授牌。

  丁春燕代表学校与烟台市8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校企技术服务项目签约,标志着“百名科技人才进百企”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10家企业对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及技术需求进行了路演。烟台职业学院部分优秀科研系部、优秀科技工作者对学校科技成果进行宣传与推介。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