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海阳小学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理论宣讲活动

2023-05-26 17: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烟台新海阳小学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理论宣讲活动

  大众网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红英 孙典 潘玉婷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的部署要求,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成员潘玉婷面向三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心”启航?“心”力量——理论宣讲活动。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潘玉婷带领孩子们通过“腹式呼吸法”放松心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本次的宣讲。她从“什么是心理健康”“认识并了解情绪”“如何善待情绪”三个方面,耐心细致地帮助孩子们学习心理健康常识,学会调节情绪的办法。潘玉婷指出,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心理困扰是很正常的现象,关键在于如何正确面对。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育和塑造自己的心理品质。潘玉婷强调,情绪并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要学会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在活动现场,潘玉婷向学生分享了“转移注意力法”“放松训练法”等实用的小技巧,通过带领学生实操“蝴蝶拍”,让学生感受到“快乐其实很简单”。宣讲最后,潘玉婷鼓励学生:“你可以、你能行、你最棒”,引导孩子们培养“向阳”心态。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想把学到的好方法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本次宣讲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日后,学校还将结合心理课、心理团体辅导等活动,继续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