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过假期 海德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2021-01-21 11:2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曲宁克 烟台报道

  为了保证学生能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寒假,近日来,烟台市牟平区海德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和班级QQ群等多种形式,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每个学生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的春节。

  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利用多媒体播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典型安全事故视频,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争做自身安全的主人和家庭社会的安全宣传员。

  此外,学校还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家长做好假期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带动家庭,影响父母,夯实和巩固安全教育效果,着力营造“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的氛围,打造“成长港湾”。学校要求各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日常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工作。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家长和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的假期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