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22 13:5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22日讯  10月18日至21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办。山东省共有27所师范类高校726名选手参加比赛,山东省教育厅领导、专家评委、各高校领导、教师、参赛学生、各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校校长、一线教师等1400余人莅临决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今年的赛事自6月份开始启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省级决赛分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初中、高中学段分别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9个学科,每个学段、每个学科为一个参赛组,在鲁东大学北区8号教学楼有序进行。集中比赛结束后,在学术中心广场举办了省教育厅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及用人单位宣讲活动。

  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会堂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到会并讲话,鲁东大学副校长曲荣君致辞,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霞主持会议,齐鲁师范学院院长林松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辛杰、聊城大学副校长窦建民、烟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丽珍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本届大赛优秀参赛选手代表、“一专多能”组第一名获得者、泰山学院孙庆华,评委专家代表李秋岚,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尹苗,市地教育局代表、滨州市教育局李云涛,团体金奖获奖学校、曲阜师范大学付静波作典型发言。

  今年,是鲁东大学第四次承办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研究印发了《关于承办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有关单位协同参与的大赛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组、会务组、接待组、竞赛组、技术组、宣传组、后勤组和保卫组,分解职责任务,加强协作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大赛顺利进行。鲁东大学为大赛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优质服务,受到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中小学领导及各高校师生的好评。

  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8名选手获一等奖、167名选手获二等奖、146名选手获三等奖,12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109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1个单位获优秀团体金奖、2个单位获团体银奖、3个单位获团体铜奖。鲁东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团体银奖,18名选手获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山东省参赛高校第二。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