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凤凰山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9 08:39:00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锦芳)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全面提升烟台市餐饮行业服务人才素质全面和服务水平,打造烟台城市形象,10月17日至18日烟台市“凤凰山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餐厅服务员)在凤凰山宾馆举行。

  本次大赛赛项主要包括中餐主题宴会摆台、中餐宴会服务、应变能力测试和英语口试等。本次大赛集美丽、创意、技能于一体,参赛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独具匠心的主题创意作品,以餐桌为载体,充分融合不同地域、不同历史构造、气氛渲染、整体风格等诸多方面,追求创新,追求变化,主题多元,个性突出,展示了中餐宴会深厚的文化内涵。

  本次大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项内容,以实际操作为考核重点。其中,理论知识测试采取闭卷笔试、封闭阅卷方式进行;实际操作采取现场操作、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在项目设计上,大赛更接近餐饮行业企业的实际需要,有更多的创新点,除了考查选手中餐宴会摆台的基本功、中餐宴会设计的能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礼貌修养等内容,还增加了中餐宴会服务(菜品介绍)、应变能力测试等环节,真正达到以赛促员工素质提升,掀起行业岗位练兵的热潮,激发了餐饮企业参与竞赛的热情,目前共有烟台凤凰山宾馆、丽景海湾酒店、东山宾馆等18家餐饮企业和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烟台临港工业学校等53名选手参加比赛。

  “对于餐饮行业,服务和管理非常重要,想要提升烟台饭店服务的素质和整个烟台市对外的服务形象,员工素质和服务提升是重要一环,因此,我们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行业关注员工的素质培养,努力提升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而打造烟台服务业的新高地。”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经贸系副主任林洪丽介绍说。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经贸系教师王绚丽指导学生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总工会、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共同主办,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烟台凤凰山宾馆协办。为筹备本次大赛,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尤其是旅游经贸系全体工作人员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旅游经贸系是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的规模最大的系部,现有在校生达2000多人。该系拥有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七连冠”,教育教学质量享誉全国。依托该系教育教学资源,学院被评为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成立了烟台市礼仪协会、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培养了一大批现代服务业人才,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