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回里小学举行庆祝建队69周年主题大队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9 15:0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水玉)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2日早上,回里小学举行了庆祝建队69周年主题大队会。

  飘扬着欢快的音乐,《向着阳光,生长吧》、《花开新时代》、《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红领巾心向党》、《在阳光下》,一首首队员们喜欢的乐曲,营造了节日的氛围。7:30,回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庆祝建队69周年主题大队会。本次活动由优秀团员代表单元湄老师主持。清晨,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空气里充溢着清新与快乐。仪式在庄严的出队旗中拉开了序幕,三位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执着火红的队旗,行进在我们的队伍前,少先队员注视队旗行队礼,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行注目礼。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鲜艳的红领巾和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映红了在场每个人的笑脸。

  首先,单元湄老师代表少先队回里小学大队部宣读了建队决定,共成立了十二支中队,该校领导分别为各中队授中队旗。回里小学政教副主任公布了各中队辅导员和大队辅导员名单,该校领导为12位辅导员老师颁发了聘书。12位光荣的辅导员老师来到了各自的中队前,少先队员用崇高的队礼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老师的无限爱戴,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还礼。

  随后,单元湄老师公布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唐安然等13名优秀少先队员成为了新一届大队委,该校党总支书记赵守成校长,成员唐秀勇副校长、孔祥平副校长,优秀党员代表崔云园长、王彬主任、任静老师,优秀团员代表王佳妮、赵彤鹤等7位老师,为新一届大队委佩戴队标志,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党团队”的建设。该校领导为昨日参加竞选的18名队员颁发了“最佳人气奖”,以鼓励他们的自信与多才多艺。大队长唐安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全体少先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铮铮誓言响遍了整个校园。回里小学大队长带领新一届大队委面向队旗庄严宣誓,表明了自己愿当火车头、孺子牛、水中鱼、智多星、小火箭的决心,他们决心敢于担当,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大队委。同时,该校领导为四年级三个中队和五年级三个中队颁发了“大队委竞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该校大队辅导员做了主题为《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的队旗下讲话,首先她代表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少先队员致以了节日的问候,接着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王二小、刘文学、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先锋英雄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和一年级的小朋友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星星火炬旗帜增光添彩,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该校党员代表、辅导员老师、优秀团员代表老师和新一届大队委,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回里小学庆祝建队69周年主题大队会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明了自己愿意为星星火炬旗帜做出贡献的决心。该校全体少先队员在火红的队旗下呼号,“时刻准备着”的响亮回答,喊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决心。主题大队会在退旗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主题大队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培养了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更激励和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刻苦学习,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狮子山下的红色学校,红色少年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