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骄傲!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教师获全国大奖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9 16:12:00   作者: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教师谢政伟获全国大奖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锦芳) 在10月14日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上传来喜讯,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谢政伟经过层层考核、选拔,最终荣获数控车工项目职工组第十名,二等奖,并成为省内该项目组别最好成绩。

  本次技能大赛由中国人社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共设有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五轴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5个赛项14个竞赛组别,全国29个省级代表队的687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分为理论和操作两个项目,按总分排名颁发一二三等奖。作为国家级一类竞赛,赛场上每一位选手都是行业佼佼者,高手里面选高手,拼得是细节更是日积月累的经验。

谢政伟(左)与吕国荣老师在一起

  “这是我第一次参赛,所以心情还是比较紧张的,特别是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对手都是顶尖高手,自己虽然准备非常充分,但任何一点失误都可能导致失败的结果。”载誉而归的谢政伟老师告诉记者,比赛中时间紧、项目多、环境复杂多变,能够取得佳绩与学院对自己针对性的训练分不开。

  刻苦钻研是谢政伟老师获胜的法宝

  “谢老师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为了准备此次大赛,他可以说已经到了忘我的境界。”在机电工程系任晓琴主任看来,谢政伟的成功绝不是偶然。“从接到通知到比赛我们只有短短十天时间,主要备战就是十一假期。谢老师早上在车间训练,晚上‘啃’理论,哪怕是坐车回家的功夫他都要用来背书。”任晓琴告诉记者,除了个人勤奋外,学院至始至终的高标准保障也是谢老师取胜的重要法宝。“为了让选手能够高质量备战,学院建立了大赛保障团队,全方位保障谢老师的备战工作,与此同时,我们数控车教研室主任吕国荣是齐鲁首席技师,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在谢老师备战期间,吕国荣主任全程陪同。”任晓琴表示,本次大赛谢政伟老师取得佳绩,再次证明了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完全具备走向全国的实力。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 任晓琴

  据了解,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数控专业成立于2003年,虽然起步较晚,但该系却在发展中不断加强软件和硬件投入,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几年来,数控专业师生在省市各级各类大赛中多次获得佳绩。目前,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数控专业拥有齐鲁首席技师1名,烟台市首席技师2名,烟台市技术能手5名。而谢政伟老师因为大赛成绩优异也将被山东省人社厅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我们的目标是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教师队伍建设是根本。我们目前拥有一大批实践与理论双一流的教师,师资力量不断壮大,为专业良性快速发展提供重要保证。”任晓琴说。

  未来,学院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不骄不躁,紧盯追赶目标,通过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学院改革发展、提档升级,为我市打造制造业强市,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