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教师节策划:45个孩子的小礼物让老师泪流满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08 20:0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9日讯 (记者 邢晨 王洋 见习记者 锦芳 晓琛 通讯员 慧敏) 2018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摆渡人,不仅教授我们知识,更教会了我们做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潇翔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学生特别想为他们敬爱的班主任王老师献上一份难忘的节日礼物,为此,烟台大众网派出特别圆梦小组,助力孩子们的这份难得的小梦想。

  王晔老师1990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小学教育工作,在孩子的眼里,王老师是一名和蔼可亲的“妈妈”,而在王老师自己看来,教师的幸福感全都来自她的学生,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是王晔28年来最朴实的职业梦想。

  2017年,王晔老师与班上的孩子相遇了,整整一年的时光,她和学生、家长已经成为了难舍难分的一家人。学习上为学生们解惑答疑,生活上对学生无微不至。王老师就像这个家庭里的大家长,她爱护着每个人,牵挂着每个人,竭尽全力地帮助着每个人。听了王老师的故事,大众网圆梦小组成员被深深地感动了。经过与家委会的沟通,我们决定为王老师悄悄地举办一场秘密庆祝会……

  在庆祝会前,家委会发动全班同学拿起画笔将对老师的爱用图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与此同时,烟台大众网积极联系潇翔小学,在学校的支持下,我们的秘密计划一切准备就绪……

  9月5日上午,圆梦小组首先来到学校假借教师节人物专访之名邀请王晔老师来到访谈室进行采访。当王老师离开教室后,家委会代表立即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一起布置庆祝会现场。在气球、鲜花的装扮下,二年级三班的教室变得暖意融融,而记载着王老师和学生一点一滴的展板也被挂到了黑板上。孩子们依次走上讲台,郑重其事地将图画贴在展板上,45幅图画贴满了整个展板,一幅令人动容的节日礼物终于完成了……

  上课铃响起,接受完访谈的王晔老师急匆匆地准备回到教室上课,当她打开教室门的一瞬间,她被眼前的一幕深深地感动了。望着黑板上的展板和45双充满感恩的眼睛,王晔老师的眼眶湿润了。此时,悠扬的音乐响起,二年级三班的全体同学为老师唱起了歌谣,“鲜花爱雨露,我们爱老师……”歌声中,已经泪流满面的王晔老师与孩子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作为家长,看到这一幕大家也不约而同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家长代表将准备好的鲜花献给了王晔老师,当老师、家长以及学生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时,我们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教育是一个充满爱的领域,老师、学生及家长组成了这个行业的铁三角。在2018年的教师节,希望这份小礼物能够通过我们的镜头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重教师、热爱教师、感恩教师,是我们发自肺腑的希望,也是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每一个时代共同的理想追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