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图书馆举办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颁奖仪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08 18:20:00   作者:

活动现场

获奖家庭与在场家长分享交流

  大众网烟台9月8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衣静) 全民阅读,儿童先行。为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广儿童阅读和亲子阅读,激励孩子和家长一如既往保持良好亲子阅读习惯,9月8日上午,烟台图书馆举办“为爱朗读”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颁奖仪式,获奖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分享亲子阅读感受。

  记者了解到,“为爱朗读”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按照参与者挑战时间的长短设置三个奖次,将成功挑战100天的小朋友评为“阅读小天使”;成功挑战50天的小朋友评为“阅读小明星”;成功挑战21天的小朋友评为“阅读小达人”。此次活动为评选出的68名“阅读小天使”、3名“阅读小明星”、6名“阅读小达人”进行了颁奖。

  活动开始,四组获奖家庭,王子文、张芾源、冷欣宴以及王奕辰小朋友及他们的妈妈,分别与在场家长分享了在亲子阅读中的收获,并对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进行了交流。“我曾认为快乐教育对于孩子是重要的,但在对大儿子的教育过程中发现,相比较快乐教育,快乐学习更为重要。现在我会通过绘本来教育小女儿,增加她对阅读的兴趣,引发她的好奇心。”王子文的妈妈说:“如果说21天能够养成一个习惯,那100天会让这个习惯更加坚固。希望亲子阅读这个好习惯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坚持下去。”

烟台图书馆宋书兰书记(右一)为获奖小朋友颁奖

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范芃蕊与在场孩子及家长分享“灯塔故事会”

  在四组家庭分享后,烟台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儿童阅读推广人代表为在场全部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和精美绘本。尽管年纪小,但现场的小朋友仍然井然有序地完成了领奖。

  任何良好习惯的养成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阅读习惯的养成也并非易事。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柳琳告诉记者:“家长与孩子一起读一起学习,不仅扩展了知识,提高了孩子的注意力,增强他们的语言能力以及阅读兴趣,也增添了孩子与家长的感情交流。零至六岁是儿童习惯养成最重要的黄金时期,在儿童时期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会让孩子受益终生。”

  颁奖仪式结束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范芃蕊老师与在场的孩子及家长分享了“灯塔故事会”(《这是个大雪天》),随后共同开展了手工活动致敬教师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