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创卫”应做到“十要”

2021-03-26 14:3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芝罘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创卫”应做到“十要”

芝罘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创卫”应做到“十要”

芝罘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创卫”应做到“十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张鹏 贾寅品 烟台报道

  “国家卫生城市”是烟台一张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名片,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则是城市的重要窗口。那么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公共场所应该怎么做?烟台市芝罘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朋友,“创卫”中公共场所应做到“十要”。

  许可证明要公示。公共场所要设置公示栏,包含《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证明、卫生管理制度、群众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

  个人卫生要保持。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应穿戴洁净,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消毒设施要齐全。公共场所要有专用的清洗消毒间或消毒保洁设施,并配备专用的清洗消毒药剂、工具和容器。无专用消毒设施的,应当使用符合规定的一次性消毒或者采用集中消毒。

  环境卫生要整洁。公共场所要环境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有垃圾收集容器,垃圾清理及时;病媒生物防制设施齐全,有纱窗、门帘、灭蚊器等,室内无蚊蝇。

  室内禁烟要记牢。公共场所室内要有醒目禁止吸烟标识,有控烟劝阻员,不得摆放烟具,不见吸烟人员,地面不见烟蒂。

  室内空气要达标。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要符合国家标准GB37488-2019的要求,新风量要有足够保证,二氧化碳浓度不能高于0.10%-0.15%,细菌总数不应大于40CFU/皿,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浓度均应在国家标准限值内,不得超越限值。

  盥洗工具要区分。住宿场所脸盆、脚盆标记明显,脸盆、脚盆和拖鞋一客一换一消毒。有专用的脸盆、脚盆和拖鞋浸泡消毒容器。

  禁浴标示要明显。浴池醒目位置张贴禁止性病、皮肤病患者入浴标识。

  美容、美发要区分。不同操作项目要有明确分区,染、烫发区相对独立设置,有机械排风设施。

  布草清洗要及时。住宿场所床上用品一客一换,有床上用品洗涤、烘干设备(如洗衣机、干衣机等),提供的床上用品须经清洗消毒,感官性状良好,无毛发、无污迹、无异味、无潮湿感。

  “创卫”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它能使百姓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也能使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提高。“创卫”的进展,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芝罘区卫生监督所在此也呼吁市民朋友共同宣传芝罘区“创卫”口号。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宣传口号

  1.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2.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增强全体公民健康素质。

  3.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共同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4.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5.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营造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7.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幸福和谐烟台。

  8.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美化烟台幸福家园。

  9.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享受健康生活。

  10.掌握健康知识,树立健康信念,形成健康行为。

  11.营造优美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12.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13.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14.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天天享有健康生活。

  15.人人动手,清洁环境,让“四害”远离生活。

  16.开展环境整治,共建美好烟台。

  17.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

  18.加强集贸市场管理,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19.维护市场秩序严禁无证占道经营。

  20.创造良好交通环境,争做文明市民。

  21.做健康市民,创健康家庭,建健康城市。

  22.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建健康城。

  23.携手建设健康城市,合力打造宜居烟台。

  24.让烟台拥抱健康,让健康融进烟台。

  25.群策群力建设健康城市,同心同结打造和谐烟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焱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人民医院开展情景模拟辅以PBL教学培训

    为适应医院护理教学发展,激发实习护生学习兴趣,培养应用型人才,4月16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在护理示教室开展了情景模拟辅以PBL教学培训会。[详细]

    04-16 17-04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为深入拓展福山区红十字会“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4月15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联合福山区红十字会来到金桥幼儿园,为20余名教师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技能实操演练。[详细]

    04-16 11-04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推出早癌筛查系列惠民举措

    2021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是全国第27个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提高居民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在第27个肿瘤宣传周活动期间,福山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检验科、影像科、内镜室、查体科等相关科[详细]

    04-16 09-04大众网
  • 福山人民医院召开医保基金使用检查工作启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管理工作,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推进DRGs医保付费工作有序开展,4月14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召开了医保基金使用检查工作启动会。福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鲍国颂,福山区人民医院分管院长栾文波,医保科、质控办、护理部、审计科及各临床科室负责人、质[详细]

    04-16 09-04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

    4月8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芝罘区建昌街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培训会议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之—,为进一步健全“二级三层”卫生监督体系,提高一线协管员综合业务能力,推行智慧监管系统,近日,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召开全区卫[详细]

    04-14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