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小学体检

2020-09-28 09: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小学体检

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小学体检

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小学体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李蕾 烟台报道

  为全面掌握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健康,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近日,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对中小学生进行了详细严格的体检。

  为确保体检质量,9月26日上午,中心召开中小学生体检工作部署会议,抽调各科室业务精干的医务人员成立查体小组,详细部署了中小学生查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各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保证查体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9月27日上午,中心对东厅小学、东厅六中1000余名学生开展查体工作,在体检过程中,引导学生井然有序体检,做到不拥挤、不漏检,保证体检现场秩序井然、清洁安静。查体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裸眼视力、色觉、内科、外科、口腔、耳鼻扁桃体等常规项目。

  查体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做好查体记录,并对学生体检情况进行认真的统计分析,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对有异常情况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健康指导,提出合理的营养饮食指导和身体锻炼指标要求,确保每个孩子健康“不掉队”。同时医务人员还对学生进行卫生知识宣教,对超重、肥胖的学生进行了饮食和健康方式的指导,提出了合理的营养和锻炼要求,对视力异常、龋齿情况进行了重点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体检结束后,中心将对学生体检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录入学生健康体检系统,并对查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让学生能及早发现疾病、及早得到治疗,切实保证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

  本次学生健康查体工作的开展,使中心全面了解学生的生长发育状况以及健康动态,中心将不断积极配合学校和学生家长采取相应的行为干预和防控措施,定期进校进行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生长发育等方面的健康促进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建立良好、健康的生活及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为学生的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焱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提高群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积极支持和关注精神卫生工作,烟台市福山区组织医务人员在回里镇旺远大集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烟台市疫情指挥部督导检查福山区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烟台市疫情指挥部督导组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带队,一行6人对福山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福山区副区长周红梅,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教体局、清洋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详细]

    09-28 13-09大众网
  • 清洋计生协开展中秋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计生协会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中秋走访慰问活动。街道、社区、各村居工作人员和计生协会干部、志愿者对辖区38个村居、社区,共122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温[详细]

    09-29 14-09大众网
  • 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诊疗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9月28日,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相关知识培训。[详细]

    09-30 11-09大众网
  • 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小学体检

    为全面掌握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健康,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对中小学生进行了详细严格的体检。[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
  • 福山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为方便居民看病就医,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近日,烟台市福山区积极响应国家卫建委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的要求,组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义诊活动。[详细]

    09-27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