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20-09-27 18:3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福山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福山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晶 烟台报道

  为方便居民看病就医,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近日,烟台市福山区积极响应国家卫建委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的要求,组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义诊活动。

  福山区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鲁东医院、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

  9月24日上午,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邀请福山区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鲁东医院专家共同在张格庄村大集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共有内科、外科、骨科、儿科、中医等八名专家提供义诊,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常见慢性病、腰腿疼疾病、儿童生长发育知识,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予了健康指导和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症状和相关疾病的预防。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引导居民选择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义诊8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材料800余份,受到居民的好评。

  斗余卫生院

  9月23日上午,斗余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卫家疃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中医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诊脉、艾灸、推拿、神灯等中医适宜技术,同时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宣讲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福山区经济开发区卫生院

  9月24日,福山区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在大北桥集市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主题,举办了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健康宣教。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不仅就自身相关疾病向医生进行了咨询,还聆听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政策解读。居民对老年健康、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全面提高了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的认知度。

  高疃镇中心卫生院

  9月23日上午,高疃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东宋洲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辖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开展中西医听诊问询等项目,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宣讲少抽烟、少饮酒、多运动、合理膳食等健康科学生活方式。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来到曲家村,为前期完成查体的老年人发放体检表,并将查体结果逐一进行现场解答,面对面细致耐心的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对常见的慢性病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

  回里镇中心卫生院

  9月23日上午,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在回里镇于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测血压和中医问诊等项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针对查完体的老年人发放查体反馈表,并将查体结果逐一进行现场解答,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余人。

  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自9月21日起,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院内、服务站进行相关主题宣传,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为辖区餐饮单位发放宣传材料等,倡导光盘行动、理性消费,以此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健康素养。9月22日,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永达街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悬挂主题横幅、宣传疫情常态化养成个人良好生活习惯、中医养生、解答群众问题、免费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测量血糖和血压等活动。

  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月21至9月22日,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科室骨干组成义诊医疗队分别来到宅院村、栾家村,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集中履约”项目,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向居民普及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并通过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心电图等,进一步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现场提供咨询9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本次义诊活动是福山区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因地制宜,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的,既能使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分级诊疗的相关政策,有效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合理流动、下沉基层,又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科学、有序地看病就医,同时加强了健康宣教,提升了公众对于疾病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掌握了适宜的健康生活常识,提升基层群众的健康素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焱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提高群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积极支持和关注精神卫生工作,烟台市福山区组织医务人员在回里镇旺远大集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烟台市疫情指挥部督导检查福山区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烟台市疫情指挥部督导组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带队,一行6人对福山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福山区副区长周红梅,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教体局、清洋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详细]

    09-28 13-09大众网
  • 清洋计生协开展中秋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计生协会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中秋走访慰问活动。街道、社区、各村居工作人员和计生协会干部、志愿者对辖区38个村居、社区,共122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温[详细]

    09-29 14-09大众网
  • 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诊疗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9月28日,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相关知识培训。[详细]

    09-30 11-09大众网
  • 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小学体检

    为全面掌握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健康,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对中小学生进行了详细严格的体检。[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
  • 福山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为方便居民看病就医,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近日,烟台市福山区积极响应国家卫建委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的要求,组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义诊活动。[详细]

    09-27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