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福新街道推进免费孕前检查健康开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8 09:3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通讯员 宋佳) 为降低出生缺陷风险,提高辖区人口素质,福新街道计生宣教中心以优生优育宣传和提供免费孕前检查为着力点,积极推进优生优育工程、全力提供优质到位服务。

  一、针对重点,宣传动员到位。以计划怀孕夫妇为重点,采取妇女小组长上门宣传动员为主,配合利用计生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计生文化长廊、官方微博账号、宣传画、大集设点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优生优育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优生观念,提高待孕人群的参检意识,引导相关群众在不影响农活、经商等事务的情况下到区妇保中心参加免费孕前检查。

  二、认真履职,服务优质到位。计生宣教中心认真筛查待孕夫妇名单,送达检查通知书,提醒参检人员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空腹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受检查,并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过程追踪随访等健康检查服务。对在检查中出现的出生缺陷高发风险问题,及时通知受检者并联系区妇保中心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处置,做到早期发现、早期干预。

  三、严谨负责,档案管理到位。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准确将参检服务信息录入国家平台,并认真填写纸质档案、做到不重、不漏、不错。第一时间将免费孕前优生项目的检查结果反馈给参检夫妇,对有家庭疾病遗传史、长期接触高危环境和不当用药的育龄人群进行特殊指导,科学引导他们改变不良习惯,远离高危环境。

  四、制度规范,常态监督到位。建立孕前检查月通报制度,结合区妇保中心每月反馈信息按时督查。在各村居提取新婚待孕人员信息,进行入户随访、纳入考核,提高各村居对免费孕前检查工作的重视程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