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8 10:03:00   作者:

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通讯员 于丽敏 记者 曹平)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系列活动,以大型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南丁格尔志愿者活动、护理知识竞赛、歌唱比赛等形式,热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017年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是“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精神,彰显护理风采,传播护理知识,展现护理人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烟台业达医院护理部在全院护理人员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护理部首先开展了急救知识竞赛,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进行急救知识考试,选拔出三名优秀者代表科室参加院急救知识竞赛,经过三轮机考及笔答题的测试,最终评选出优胜者。通过竞赛的形式,全面提高了护理人员的急救知识掌握水平及现场应变能力。在随后开展的操作视频比赛中,各科室精心录制了科室专科技术操作视频,由护理部组织评委团认真评审,并按照操作标准进行评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护理部还组织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开展了为金东颐养中心老人送温暖、走进社区义诊送健康等多项活动。

  5月3日晚和5月10日上午,业达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在金城小区开展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社区送健康义诊活动。护理部副主任初秀红带领急诊科的专业急救团队在义诊现场对社区居民进行现场急救专业指导,边耐心讲解、边示范操作。前来参加的市民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通过亲身操作心肺复苏,体验掌握了简单有效的急救技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初秀红副主任介绍,心脏骤停大部分发生在院外,而黄金抢救时间只有短短四分钟,按目前国内急救医疗实际情况,医护人员很难在四分钟内到达现场。因此,进行全民急救知识的普及是非常必要的。医院这次首次将急救知识的演练操作纳入义诊活动中,效果显著,也受到群众的欢迎。

  5月9日上午,业达医院26名南丁格尔志愿者来到金东颐养中心看望老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来到颐养中心后大家进行了分组,走廊上、房间里到处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坐在老人的床边,拉着老人的手和他们聊家常,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和需求。他们还为老人们测血压、捶背,回答老人提出的健康问题,开展健康知识宣教,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使护理工作者们能够开心而有意义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5月12日护士节当天,烟台业达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励志歌曲合唱比赛,副院长车永恒、王飞、赵锦波,院长助理姜乃德、总会计师张道斌及相关科室主任和全院护理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现场,车永恒副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的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近年来获得优质示范病区及护理服务明星们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活动在温暖深情的合唱《感恩的心》中拉开了序幕,护士们用一首首热情洋溢地歌曲,歌颂了护理工作者秉承“不怕艰辛、不惧困难险阻、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最后在全体护士长合唱的《爱的奉献》中本次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这次“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展示了业达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树立了爱岗敬业、爱院如家的主人翁意识,激励了护士们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热情,坚定了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护理工作的伟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