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疾控中心 召开2022年免疫预防工作会议

2022-05-23 10:48:36 来源: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李现鹏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免疫预防工作,不断规范疫苗管理和安全接种,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5月18日,福山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免疫预防工作会议。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新冠门诊、产科接种室主任和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免疫预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2年免疫预防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从疫苗追溯码使用情况,冷链设备温度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疫苗针对传染病的监测、新冠疫苗序贯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和处理等方面进行点评和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等法律法规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全过程安全和高效。二要时刻保持责任心,把好预检关键环节,切实保证预防接种安全。三要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有效组织好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通过本次培训,为福山区2022年预防接种工作划了“重点”,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了预防接种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有效确保了全区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