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有声 守护健康——福山区人民医院举办“叙事护理案例”征文活动

2022-05-23 10:48:34 来源: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邹玉 烟台报道

  为弘扬医学人文精神,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福山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于2022年初,下发了“5.12”国际护士节“叙事护理案例”征文活动通知。

  叙事护理是一种简单、有效、可依循的心理护理方法和人文关怀实践,不需要华丽的语言装饰,护理人员通过倾听、吸收、反馈患者故事,帮助患者实现生活、疾病故事意义重构,同时发现护理要点,从而对患者实施临床护理干预。

  活动开展以来,各临床科室护理人员踊跃参加,共推送30多个叙事案例。5月16日下午,护理部对遴选出的3个优秀案例进行了线上分享,产房护士长张春霞、神经内科护士魏婷婷、外科护士谢婧,根据亲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叙述了各自的护理故事,使大家深切体会到叙事护理的魅力。本次线上参与人数达262人,点赞3100余次。

  通过对叙事护理的学习和应用,使护理人员逐步将护理工作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探索,在工作中实现自我需要,改善患者体验,增近护患关系,强化护理队伍凝聚力,实现真正的护理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