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22-05-23 10:48:33 来源: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王会会 柳惠 烟台报道

  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现场

  2022年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群众认知度和签约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签约履约氛围,为群众送上更加贴心的服务,坚持做好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现场

  5月18日上午,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公共卫生科、内科、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在回里大集开展“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并现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切实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家庭医生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政策、服务包内容、服务方式、优惠措施等,同时面向群众开展问卷调研,并将调研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

  5月19日上午,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家庭团队在高疃镇湘河村集市开展以“与家庭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通过以悬挂横幅及测血压等方式进行宣传,针对有需要的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让群众更好的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好处及具体情况。发放宣传页100余份,接受咨询活动80余人。同时,医务人员为前来签约服务的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的主要宣传知识,提醒他们出门随时带好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等,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宣传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家庭医生的意义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流程及好处,而且还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丰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让更多群众知晓并享受到家庭医生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便利。

  家庭医生服务是对辖区居民实行全面的、连续的、有效的、及时的和个性化的医疗保健服务。通过“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宣传,激发了家庭医生的责任担当,提高了家庭医生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