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妇保:抗击疫情 积极把牢“四个关口”

2020-02-20 22: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莉 记者 刘妍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广大党员、医护工作人员积极应战,恪尽职守,携手并肩,通过把好坚守防疫防控“四大关口”,切实保护妇幼健康。以绝战绝胜的战斗姿态,以有战必赢的信念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快速反应 积极做好“应对关”

  疫情发生后,蓬莱市妇幼保健院领导迅速反应,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院职工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全员上岗,保证疫情期间孕产妇及儿童、妇女保健工作正常进行。先后制定了《蓬莱市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应急防控方案(试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南》《蓬莱市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和儿童管理指导意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归档工作机制》《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关于婴幼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管理应急预案》等文件,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主动请缨 搭建强有力的“储备关”

  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李菊萍向全院的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请战倡议,全院共有39名医护人员签署请战书,主动请战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随时准备前往一线。

  建立预检分诊机制 严格“入口关”

  医院在门卫处开设了预检分诊台,严防卡口,通过测体温,填写患者就诊明白纸等形式,认真仔细排查就诊人员是否有湖北旅居史及接触史。同时,进一步升级院内预检流程,对院内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全部实行体温检测、问询登记,对有发热症状、不带口罩等人员,均不予进入。

  各楼层均设有分诊台、导医台,实施分时段一对一预约诊疗,对问诊、陪伴者进行再测体温、询问等,确保入院患者和家属放心、安心。医院每天上午和下午安排专人对门诊大楼、行政大楼、楼道、门厅等地进行消毒,各科室安排了一名消毒管理员,每天对紫外线消毒情况做好严格登记。通过各个环节严防死守,确保患者看病安全,医生治病放心。

  借助网络平台 把好舆论“宣传关”

  提高全院职工的综合防控能力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为此,医院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大屏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诊疗的相关信息,及时学习新的诊疗方案,开展线上的专项知识培训,普及感染防控知识。同时,利用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就诊温馨提示,及时更新发布疫情期间孕产妇、儿童个人防护要点。开展线上孕妇学校课程,同时增加“在线咨询”,避免交叉感染。

  儿童保健科也利用宅家的时间,不断更新发布婴幼儿手功能发育、儿童保健等相关科普知识,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免费获得妇科、儿科等专家指导,让就医更便捷、更安全。

  与此同时,医院还设置了疫情“话务员”,电话解答疫情防控时期预约检查人员的咨询,明确告知防控知识、就诊时间、注意事项,指导正确防控,安心复查。

  疫情当前,蓬莱妇幼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应对,措施到位,精诚团结,主动合作,努力把好各种关口,为群众守好健康之门,切实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勇往直前 时刻坚守的干部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无数的医务人员纷纷请战,一个个白衣战士的事迹让人潸然泪下,烟台市福山区福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道彪院长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除夕夜,...[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抗击疫情战线的父子档与夫妻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有这样一对对夫妻、父子组合,他们携手奔赴战疫一线,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对他们而言,坚守成为他们最真情的告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同的选择。作为“战疫”的夫妻档和父子档,他们有一个共同...[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医务人员心理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冲在一线,承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巨大压力。当人们习惯把这些“白衣战士”视作时代英雄时,却忘了英雄也是人,不是神,在病毒面前他们也会恐惧、不安;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他们也会焦虑和痛苦。为切实做好战“疫”期间一线...[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防控疫情 滨医烟台附院发热病区迎难而上

    面对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发热病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临时党支部,59岁的王勇主任挂帅临时党支部书记,38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不负使命。感染性疾病科与检验科、影像科、财务处、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配合作战...[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飞龙集团向滨医烟台附院捐款10万元

    2月19日下午,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健,装饰公司经理张居胜来到滨医烟台附院,代表集团向滨医烟台附院捐赠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支援滨医烟台附院援助湖北及在烟台一线抗击病毒的医护人员。捐赠仪式在医院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长王强,党委...[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向环卫工人捐赠防风通圣颗粒

    2月17日,为感谢环卫工作者们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城市日常保洁、基础设施运行、生活垃圾清运,维护城市良好环境,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通过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先锋志愿队队长孔德娟女士,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风通圣颗粒600盒,以实际行动助力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详细]

    02-20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