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感动医瞬间:抗击疫情战线的父子档与夫妻档

2020-02-2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烟台医者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或是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与全国医者并肩战斗;或是留守家乡,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防疫·感动医瞬间”栏目,记录一线医务人员那些令人为之动容的瞬间,将他们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更好地携手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馨 记者 焱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有这样一对对夫妻、父子组合,他们携手奔赴战疫一线,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对他们而言,坚守成为他们最真情的告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同的选择。作为“战疫”的夫妻档和父子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一定要打赢这次“战疫”,早日回家团聚。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医疗市场科科长方志波(中)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特巡警察大队队员方越

  医警同上阵,战“疫”父子兵

  方志波是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医疗市场科科长,参加过2003年非典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冲到了最前面,第一时间带领全科同志对全区所有医疗机构和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地进行监督检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方志波的儿子方越,是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特巡警察大队队员,疫情以来,作为年轻人的他始终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高速排查过往车辆,风雨无阻。?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卫生监督员朱丽丽(右一)

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李兴桦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朱丽丽是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当接到疫情命令时,她立即决定将孩子送去了姥姥家,转身便投入到夜以继日的工作中,穿梭于各大超市、人口密集场所的防疫监督一线。

  朱丽丽的丈夫李兴桦是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二十四小时吃住在单位,参与确认病例的调查,与患者反复接触、调查、沟通,毅然冲到一线,毫无怨言。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职业卫生科、学校卫生科科长康祝瑜(右一)

烟台SOS儿童村村长助理王琦

  有一种志同道合,叫战“疫”夫妻档

  康祝瑜是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职业卫生科和学校卫生科科长,接到抗击疫情命令之后,他便着手为学校开学和企业复工做准备工作。身兼数职的他又参加了福山区企业复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小组,每天奔波在福山的大小企业中。

  康祝瑜的妻子王琦是烟台SOS儿童村村长助理,儿童村是一个特殊群体,那里孩子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备受关注,疫情暴发以来,她放弃了春节和所有假期,将自己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驻守在儿童村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保障了儿童村无疫情发生。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李娜(右一)

福山区回里镇政府基层党员干部孙健

  有一种表白叫“与你携手共抗疫情”

  李娜是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面对当前紧张的疫情局势,她和监督所的其他同事一起坚持驻守在监督一线,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与科室人员一起对全区公共场所、消毒生产企业等百余家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李娜的丈夫孙健是乡镇政府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也是镇上的一名包片领导,负责3个村的疫情防疫工作,接到抗击疫情通知后立即全面投入防疫阻击战中,从大年初二至今,一直坚守在镇级防控第一线。

  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点打赢,他们不顾一切投身于自己本职工作,他们是万千防疫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为防疫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防控疫情 滨医烟台附院发热病区迎难而上

    面对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发热病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临时党支部,59岁的王勇主任挂帅临时党支部书记,38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不负使命。感染性疾病科与检验科、影像科、财务处、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配合作战...[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飞龙集团向滨医烟台附院捐款10万元

    2月19日下午,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健,装饰公司经理张居胜来到滨医烟台附院,代表集团向滨医烟台附院捐赠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支援滨医烟台附院援助湖北及在烟台一线抗击病毒的医护人员。捐赠仪式在医院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长王强,党委...[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向环卫工人捐赠防风通圣颗粒

    2月17日,为感谢环卫工作者们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城市日常保洁、基础设施运行、生活垃圾清运,维护城市良好环境,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通过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先锋志愿队队长孔德娟女士,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风通圣颗粒600盒,以实际行动助力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详细]

    02-20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督导检查

    2月18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总支书记谭建平带领监督员一行,对烟台市中心血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采供血应急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焦修勇亲临现场指导,就...[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火眼金睛战“疫”情

    在新冠肺炎诊治过程中,医学影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烟台市牟平区与高新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充分调动医学影像科团队积极性,疫情期间,全员不畏风险、坚守一线,用火眼金睛战疫情。[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我与新冠病毒“面对面”

    抗击疫情,人们很容易想到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他们背后,其实还有很多“幕后战士”。烟台山医院检验科PCR室(分子诊断实验室)的检验人员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不但要长时间地与病毒“面对面”,还要跟疫情“赛跑”,抢时间,打“硬仗”。[详细]

    02-18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