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感动医瞬间:勇往直前 时刻坚守的干部

2020-02-2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烟台医者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或是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与全国医者并肩战斗;或是留守家乡,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防疫·感动医瞬间”栏目,记录一线医务人员那些令人为之动容的瞬间,将他们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更好地携手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姜道彪为密切接触者做思想工作

姜道彪和同事在高速值守

姜道彪(右一)和同事在高速值守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通讯员 杨静 王晶 记者 焱培)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无数的医务人员纷纷请战,一个个白衣战士的事迹让人潸然泪下,烟台市福山区福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道彪院长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除夕夜,在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之后,他立即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会上,他大声说:“同志们,跟我上,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这是命令,也是我们的责任!”随即就带领第一批上岗的职工奔赴高速路口,走向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当晚,姜道彪在高速口工作了一夜,直到天亮。随后,他顾不上休息,就赶赴社区武汉返烟的居民家中摸底排查,一天下来把辖区内8名武汉返烟人员全部排查了一遍,24小时未休息的他早已筋疲力尽。可疫情就是冲锋号,紧急得知社区有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姜道彪院长又立即赶到了居民家中,并亲自上门喷洒消毒剂,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因为老人是独居,他就每天电话联系老人一次,详细了解老人的状况,帮助老人解决一切困难,直至到期解除隔离。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物资也越来越紧张,姜道彪边工作边联系防控物资,并自己开车去购买,医院被临时征用为隔离病房,他又亲自安排隔离病房的准备工作,每天都奔波在高速路口、医院、社区之间。从除夕夜到现在他一直吃住在医院,没有回过家,独居的老父亲也没有时间回家看望,吃的最多的就是方便面。

  在全院党员大会上,他说:“我们既是白衣天使,更是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我们的样子就是国家的样子,现在危难时刻,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大家跟我上!我们要向阳而生,逆风飞翔,乘风破浪,归来如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抗击疫情战线的父子档与夫妻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有这样一对对夫妻、父子组合,他们携手奔赴战疫一线,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对他们而言,坚守成为他们最真情的告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同的选择。作为“战疫”的夫妻档和父子档,他们有一个共同...[详细]

    02-21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防控疫情 滨医烟台附院发热病区迎难而上

    面对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发热病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临时党支部,59岁的王勇主任挂帅临时党支部书记,38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不负使命。感染性疾病科与检验科、影像科、财务处、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配合作战...[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飞龙集团向滨医烟台附院捐款10万元

    2月19日下午,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健,装饰公司经理张居胜来到滨医烟台附院,代表集团向滨医烟台附院捐赠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支援滨医烟台附院援助湖北及在烟台一线抗击病毒的医护人员。捐赠仪式在医院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长王强,党委...[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向环卫工人捐赠防风通圣颗粒

    2月17日,为感谢环卫工作者们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城市日常保洁、基础设施运行、生活垃圾清运,维护城市良好环境,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通过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先锋志愿队队长孔德娟女士,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风通圣颗粒600盒,以实际行动助力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详细]

    02-20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督导检查

    2月18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总支书记谭建平带领监督员一行,对烟台市中心血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采供血应急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焦修勇亲临现场指导,就...[详细]

    02-1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火眼金睛战“疫”情

    在新冠肺炎诊治过程中,医学影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烟台市牟平区与高新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充分调动医学影像科团队积极性,疫情期间,全员不畏风险、坚守一线,用火眼金睛战疫情。[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