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芝罘医院举行护士节表彰暨授帽仪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2 08:43:00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杜文韬院长为“最美护士”颁发证书

观看沙画及老照片宣传片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12日讯 (记者 李林 见习记者 宫晓琛 通讯员 张敏 王怡霖) 鲜花盛开的五月,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推动烟台芝罘医院文化建设,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1日下午3点芝罘医院开展了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芝罘医院杜文韬院长、王春雨副书记、于凌云副院长、滕培红副院长以及青年护理职工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通过沙画和一幅幅老照片展现出了芝罘医院护士们扎根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的时光剪影。会上,评选10名在护理岗位上辛勤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护士,授予她们“最美护士”的光荣称号;评选2名为了医院发展、为了护理事业的进步,奉献心血的护理前辈,授予她们“奉献天使”的光荣称号。烟台芝罘医院领导分别对张文、于毅、赵航、董秀梅等10名护士授予了“最美护士”的荣誉称号,并先后为获奖护士佩戴绶带和颁发证书。同时,医院领导对常振华、张世娟两位护士授予“奉献天使”的称号,并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以此鼓励全院护理人员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爱心、最有耐心的。每天清晨,我都会向患者轻柔地问候‘昨晚睡得好吗?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输液了,我会详细地告诉患者每一瓶药水的功效和使用目的,患者心中的茫然消除了……我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知道如何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最美护士”张文说。

老护士正在为新护士进行授帽礼

宣誓

部分护士合影

  随后,烟台芝罘医院通过一个小场景剧,向现场人员展现出了护士需要具备的礼仪。芝罘医院授帽仪式也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乐曲,继续进行。新护士们身着护士服,手捧蜡烛,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带微笑走上舞台,芝罘医院护理岗位的前辈们将象征着圣洁天使的燕帽戴在了新护士们的头上,这一刻,她们将肩负起“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神圣职责。授帽仪式结束后,新护士们郑重宣誓:“我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为宗旨,以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为宗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

  芝罘医院杜文韬院长表示,医学发展日新月异,护理的服务理念也在不断发展,医院护理质量也有了很大进步,其中,护理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护理工作看似平凡,每天做着打针、吸痰、健康宣教等工作,但这些平凡的工作对病人康复是很关键的。医院的技术与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医院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