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6岁男孩即兴写诗感谢医护人员精心呵护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0 13:56:00   作者:

由锴锴口述 妈妈代笔的即兴诗

  大众网烟台5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记者 焱培) 因住院期间受到医护人员的贴心照料,6岁男孩锴锴要为这些辛苦的白衣天使们写诗,日前,在妈妈的帮助下,这首名为《住院》的诗已经送到了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医护人员的手中。锴锴的妈妈傅女士告诉记者,一直惧怕打针、抽血的儿子在住院期间和柳雪梅、高兴娟医疗团队及刘雪莲、姜甜甜护理团队的医护人员成了朋友,这份情谊让他们一家人十分珍惜和感动。

  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一病区主任医师柳雪梅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锴锴入院检查,当时她正在看门诊,得知当日没有床位后她主动协调为其预约了床位,当日值班李护士也予以积极协助,因此和小锴锴结缘。经过六天的调理,小锴锴顺利出院。这期间,懂事的小锴锴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到6岁小朋友的感谢诗,真的是感受到了莫大的幸福和大大的惊喜,一瞬间就热泪盈眶。”柳雪梅说,他们不过是在做儿科医护人员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查看病人、治疗、抢救、打针注射、抽血、日常护理等,没想到小朋友这么小就如此有心,这么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

  傅女士回忆说,住院期间为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柳雪梅、高兴娟医生及刘雪莲、姜甜甜护士开玩笑似的给同病房的小患者分配了职务,领到“副班长”头衔的锴锴格外高兴,锴锴和其他小朋友相处起来也很融洽。

  住院第三天的晚上,突然锴锴跟妈妈说想为这些辛苦的医生和护士阿姨写首诗。于是当晚,小锴锴口述,妈妈代笔,一首名为《住院》的诗出炉。在这首诗中,小锴锴称“我们住院时间长,大夫辛苦我们很难受,护士像天使”,小小的他还设想了手术的情况,称“做手术很疼很疼,大夫看着更难受”,末尾再三致意“谢谢你们,大夫和护士阿姨”。

  小锴锴的举动也让妈妈傅女士很意外,她告诉记者,平时锴锴很爱读书,写诗是常有的事。住院期间,毓璜顶医院儿科一病区医护人员给予他的关爱和温暖让孩子有感而发。“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改变了我们对医患关系的看法。”傅女士称,出院时他们一家和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都成了朋友,她很珍惜这份情谊并深深感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