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曲家学校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0-14 16:35:00

  大众网烟台10月14日讯 (通讯员 曲艺 曲拓 记者 王欣蕾) 莱州市曲家学校强化安全教育不手软,以安全教育“三化”为抓手,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着力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安全宣讲经常化。利用晨会、班会、队团日活动等时间,不定期组织师生深入社区,采取发放安全倡议书、宣讲学校抓好安全教育的工作措施、讲述不安全的危害等形式,进一步激师生安全信心和决心,不断规范个人安全行为,确保增强食品、交通、用电、地震等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形式多样化。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广泛开展了少儿安全教育课堂、学生安全基本功知识竞赛、“小手拉大手,携手保平安”、 “送安全、送健康进社区、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巩固应知应会安全知识。为提高学生安全基本功技能,开展了防火、防震安全演练,不断提高了学生安全基本功技能学习的积极性。

  警示教育新颖化。发挥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采取举办事故案例牌板展、安全演讲报告会等形式对师生进行教育。为强化教育效果,还邀请民警就部分典型案例为师生进行详细分析,认真讲解正确的逃生过程,并结合本校安全现状就防范事故发生进行讲解,以此,不断提高师生的自主保护意识和预防事故的本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欣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