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开业 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8-06-28 10:0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7日讯 (记者 郭威) 6月27日,齐鲁银行烟台分行正式开业。伴随着烟台市人民政府与齐鲁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开业新闻发布会的举行,齐鲁银行第10家分行落地烟台,这是继本月初日照分行开业,设立的又一家分行。齐鲁银行入驻烟台,体现了对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同时标志着齐鲁银行完成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核心区的全面布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力度将大幅提升。

    开业前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专程会见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行长黄家栋一行,对齐鲁银行落户烟台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齐鲁银行在烟发展壮大。双方重点就齐鲁银行如何顺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需求,聚焦“四新”促“四化”这一中心任务,不断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率,助力烟台经济腾飞,实现互惠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27日上午,新闻发布会正式举行。烟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市金融办主任高海军,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忠波,烟台银监分局局长李明强以及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行长黄家栋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王中副市长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烟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三核”之一,正抢抓这一历史机遇,提速产业经济发展。银行既是“血脉”,也是“骨干”。齐鲁银行落户烟台将成为当地金融市场的一支生力军,双方将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希望齐鲁银行在为实体经济输送资金“血液”的同时,充分发挥法人金融机构的优势,抓住烟台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契机,更好的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和全面的金融服务。

    王晓春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现代金融作为我省重点培育发展的“十强产业”之一,肩负着保障、支撑、促进、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的使命。济南、烟台两地同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作为山东本土城商行,齐鲁银行将充分发挥省会法人银行总部经济优势,提高金融外向度,为济烟两地协同发展搭建桥梁,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发布会现场,市金融办高海军主任与齐鲁银行李九旭副行长分别代表烟台市政府与齐鲁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齐鲁银行烟台分行行长晏军与烟台蓝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授信协议。

    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位于烟台市开发区分行营业办公场所。

    分行网点分为个人业务区、公司业务区、理财室、贵宾区、小微中心等,配套设有儿童金融区和公众教育区,全部按照五星级网点的标准打造。其中,新引入的“管道银行”技术与智能柜员机具,实现“一站式”服务,客户体验更佳。据悉,截至分行开业当天,齐鲁银行已与当地企业达成合作约10亿元,必将为当地经济注入新活力。

    齐鲁银行是山东省成立最早、最先实现中外合作的城市商业银行。成立22年来,齐鲁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紧跟政府战略部署,积极对接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普惠金融落地,领先打造物流金融、科创金融服务品牌,全行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综合服务力、社会贡献度显著提升,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城商行前列,逐步探索出一条“特色经营、服务地方”的区域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全行共有机构网点137家(含筹),下辖天津、青岛、聊城、德州、泰安、临沂、滨州、东营、日照、烟台10家分行,投资控股山东、河南、河北16家村镇银行,服务版图不断拓展。

    未来,齐鲁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鼎力支持、积极践行新旧动能转换,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优异的业绩,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精品区域银行,成为中小企业、城乡居民和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首选银行。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