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空地一体警保联动 人保在烟开启交通事故快赔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10 14:27:00   作者:

“警保联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8月1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张翼) 为切实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协同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救援服务工作的通知》,深化事故快处快赔改革,进一步提高事故理赔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8月10日上午,烟台市人保财险与烟台市交警支队在烟台体育公园南门广场举行了“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 合作共享”活动启动仪式。据悉,警保联动工作启动后,经交警部门岗前培训且考试合格的烟台人保财险“警保联动”人员将统一着装,在事故多发时间段,在主干道开展路面巡查工作,配合交警快速处置简易事故现场,让简易交通事故实现快处、快拆、快赔。

参与领导点亮“警保联动”启动球

    加强警保合作,推广“警保联动”模式,是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在公安交管和保险服务领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一项具体措施。根据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和人保财险总公司部署安排,上午9时,烟台市人保财险与烟台市交警支队启动“警保联动”合作机制。山东省交警总队、烟台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烟台市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现场,交警支队直属各大队民警代表、人保财险理赔中心代表、志愿者代表共130余人列队,共同见证烟台开启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警保联动新模式。

烟台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国进致辞

    启动仪式上,双方领导均表示,开展“警保联动”是为共同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改革,解决道路拥堵问题,防范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顺畅的向往,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利民、便民的民生创新工程。

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海致辞

    “此次,交警与保险以共同参与实现职能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处理为主要目标,我们将进一步升级服务能力,在全市大力推行交通事故‘互碰自赔’、人保客户‘互碰快赔’、行业车损代位求偿、人伤案件快速调解及先行垫付、空地一体救援、‘行车路上有人保’、遇事故/故障即停等多项特色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海强调,“警保联动”模式在烟台落地,不仅是人保财险客户服务体系的重要延展,也将对烟台市健全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教援服务网络,助力“平安烟台”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领导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代表颁发证书

    接下来,烟台人保财险将选拔业务技能强、服务意识优理赔人员与交警支队组成“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团队,“警保联动”服务专员需参加交警支队、人保财险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配发工作证。双方以统一调度与主动发现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事故快处快赔,以交通出行早晚高峰和节假日为重点时段,以城市主城商圈、主干道、重要交通节点等为重点部位,织密巡控网络。依托“交管12123”APP和保险理赔软件,通过在线报案、在线出具事故认定、在线理赔、对争议事故进行远程定责等方式,减少交通事故处理时间,简化当事人事故处理以及保险理赔流程,有效防范和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合影

    作为大型国有骨干金融企业,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始终以“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为使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充分履行保险职能。据了解,人保财险还携手金汇通航在烟台保险行业首次引入专业医疗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并联合卫生部门、空管及医院搭建空地联动救援体系。凡是在人保客户,一旦发生严重的人伤事故,便可在第一时间拨打95518,符合条款规定及满足飞行适航条件,均可享有直升机救援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