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传递 烟台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宣传进社区

2020-10-20 16:1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冷冠霖 烟台报道

  10月19日,为进一步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烟台市红十字会、解放军第970医院深入塔山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通过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

  今年以“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为主题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普及器官捐献知识,传播器官捐献理念,扩大器官捐献宣传和加强志愿登记,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活动现场,解放军第970医院的医务人员在进行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同时也积极开展义诊,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询问和了解。

  据相关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30万患者急需器官移植,而仅有约1万名患者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还有大量患者等待器官进行移植手术。开展器官捐献是挽救生命的崇高行为,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对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和谐社会以及树立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烟台市从2010年开始器官捐献试点工作,2011年7月完成第一例器官捐献用于临床。截止到9月,烟台市遗体捐献累计117例(用于滨州医学院、莱阳卫校教学科研),角膜捐献累计133例(用于山东眼科医院临床治疗),器官捐献累计300多例(由解放军第970医院和烟台毓璜顶医院接收并用于临床治疗),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褒扬和纪念捐献者,莱州市红十字会在莱州市建立了烟台市首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碑。烟台市红十字会联合牟平区红十字会建立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林,并设置了关爱基金。烟台市红十字会还积极协调争取民政部门支持,借助市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一体规划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设施。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报名参加人体器官捐献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到户口所在地或常住地县级红十字会咨询报名,也可以到市红十字会咨询和办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报名手续;另一种是线上登记,在微信中搜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并进入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登记,或者在电脑上搜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进行在线登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爱传递 烟台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宣传进社区

    10月19日,为进一步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烟台市红十字会、解放军第970医院深入塔山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通过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详细]

    10-20 16-10大众网
  • 用爱心让生命延续 烟台首位公交驾驶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10月20日,烟台市红十字会、烟台市卫健委开发区管理办公室、烟台开发区红十字会、烟台开发区总工会和烟台市公交集团为烟台市公交集团开发区有限公司526路公交驾驶员林玉杰同志举行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他是烟台市第55例、开发区第2例、首位公交驾驶员造血干[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
  • 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佳社会工作表彰会

    10月11日上午,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佳社会工作表彰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章程》和《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会员管理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详细]

    10-11 16-10大众网
  • 莱阳龙门:发挥“五个组织”优势,共建美好城市社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社区是人民享受美好生活的家园,把社区建设好是保障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前提。2019年5月起,莱阳市城厢街道办事处与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四方共心·和谐龙门”龙门社区“共同体”建设项目,坚持发展导向[详细]

    10-09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