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贷”动绿色金融发展

2022-06-17 15:3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衣媛媛 烟台报道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与总行、省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积极助推绿色产业发展,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在业务发展中坚持绿色先行,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争做绿色金融的引领者。

  变废为宝,改善城市居住环境

  随着城市的发展,生活垃圾产生量逐渐增大,城市面临“垃圾围城”的严峻形势。中国银行烟台分行顺应局势破解难题,助力企业建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某能源企业计划建设一套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和一套日处理垃圾30吨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预计投资3.85亿元,在得知企业需求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依据信贷政策,对项目性质、基本情况、合规性以及项目还款来源等方面进行了审查。为借款人核定授信总量,并充分利用人民银行两项工具政策,抢抓政策窗口实现绿色信贷与碳减排贷款投放,用于建设垃圾处理项目。

  抢抓机遇,支持国家能源结构调整

  栖霞市位于烟台中部,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力需求同步增长,现有的发电厂已无法满足发展需求,创新发电形式迫在眉睫。在得知某企业的光伏发电项目在清洁发电的同时兼顾农业种植,实现了土地集约化、立体化综合利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抢抓机遇与市场,在省行帮扶下,分行支行上下联动,为借款人核定授信总量,不断跟进项目进展,加大碳减排支持工具的宣传力度和对企业提款的营销力度,最终实现贷款投放。

  下一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省行“1+6”治行理念,紧跟国家绿色金融战略部署,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水平,促进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推动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烟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张皓月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