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烟台分行:金融赋能数字化 科技助力新生活

2022-06-17 15:3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杜柠 烟台报道

  数字山东建设大潮如火如荼,大数据已经渗透进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随着2022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将数字变革创新作为“十大创新”之一专门部署,从数字山东到数字强省正在加速铺开。作为唯一一家总部位于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致力于以数字化敏捷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创惠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300万元特色信贷支持,助力生活方式数字化变革,努力开创数字强省建设新局面。

  山东创惠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于技术的自主研发,尤其是对雷达与通信信号的处理位于行业前端,拥有一支技术雄厚、实战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拥有百余项软件著作权及全部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烟台市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

  由山东创惠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惠通信疫情精准防控系统”为全国多个地区的疫情防控提供助力,该系统用于对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及重点场所人群监测,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用科技助力精准防控,提高抗击疫情的精准化水平,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更加精准、更加安全。

  “当外来人员携带手机进入设备区域之后,设备会向公安数据后台上传相关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山东创惠电子科技有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到。这小物件看似很平常,但是它的作用却是不可小觑。可以在酒店大堂、网吧、会议中心、车站、地铁等行人密集、频繁出入等场景,进行重点人员的布控,目前在烟台市已经布设了一百多台,可以为防疫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助力生活方式数字化变革。

  因前期研发投入较高,且库存订单量较大,为了保障正常生产和维保升级,企业的资金需求愈发强烈。恒丰银行烟台科技支行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前往企业调研实际情况,在分析企业上下游客户情况、调研产品市场需求后,为企业提供了科技成果转化贷的特色金融产品,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不到一周时间即为企业提供了3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数字强省是一场深层次、全方位的变革,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发挥敏捷响应优势,进一步丰富科创金融产品线,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赋能水平,以数字化激活引擎动力、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数字强省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张皓月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