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多维发力让餐饮浪费出局

2020-11-27 10:4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宁 通讯员 潘超 烟台报道

  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从多层次、多角度展开“光盘行动”,多维发力让餐饮浪费在分行出局。

  该行通过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在食堂就餐区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摆放提示牌,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将菜谱制定由“每日一谱”调整为“每周一谱”,统筹制定原材料供应计划,实行原材料精细化加工,推广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对边角余料进行二次精加工,细化原材料采购使用的规范。在配餐供应中,根据用餐人员数量动态配餐,供应小份菜、半份菜,面食单个份量减少,并根据菜品剩余的情况及时调整菜单,做实配餐供应细节。同时,该行组建食堂管理监督小组,对用餐浪费行为进行提醒、劝告、曝光,强化餐饮浪费监督。

  通过多维发力,该行构建了制止餐饮浪费的闭环管理,餐饮浪费现象基本消失,形成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