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开发区支行多举措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活动

2019-08-06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6日讯 (通讯员 尹虹钧) 7月以来,工行开发区支行组织辖内机构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打击治理活动,进一步提高大众识别能力与防骗意识,提升内部的阻截能力,尽职大行社会责任。

  营造打击氛围。支行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运用现有网点LED、电子屏、宣传架、橱窗及摆摊等宣传资源及渠道,面向员工和客户重点宣传、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及支付结算常识;动员员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送“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H5新型诈骗宣传资料等,引导社会公众使用该行先进免费的反诈系统工具,增强防骗意识。

  坚实打击阵地。支行对外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电信诈骗案件侦破工作,协助做好账户查询及联络工作,对涉案账户建立资金查询、止付、冻结等快速处理工作机制,完善快速响应处置流程,极力挽回客户损失。对内组织协调各部各专业强化各业务条线的源头防控,增强对冒名开户、账户实名制、转账结算、银行卡监测管理机制;组织面向客户服务的员工切实掌握并灵活运用“一问二看三听四提醒五报警”防骗五步法,主动防范来行客户被诈骗。

  运用技术堡垒。支行利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主动防御功能,对柜面、自助机具、网银等电信诈骗易发渠道实施人工与系统双重防控,依据系统风险预警和处置规则,对触发风险预警信息的风险账户,严格识别、提醒和劝阻、拒办、报警等处置流程,极力阻截客户资金在支行业务平台被骗,阻断异常账户或人员在支行业务平台实施诈骗。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开发区支行多举措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活动

    7月以来,工行开发区支行组织辖内机构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打击治理活动,进一步提高大众识别能力与防骗意识,提升内部的阻截能力,尽职大行社会责任。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开发区支行帮助新员工走好职业“第一步”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开发区支行开展“青春工行·绿色金融百校行”活动

    [详细]

    08-27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莱阳支行召开新入职员工座谈会

    企业的发展需要经验丰富的前辈,亦离不开朝气蓬勃的青年,两者共同携手才能拥抱未来、点亮光彩铸就辉煌。7月29日,工行莱阳支行迎来了一批新生力量,行长李绍波及各位分管行长为她们上了入职第一课。 [详细]

    08-27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烟台幸福支行积极做好安保工作 坚持常抓不懈

    安全保卫工作是银行开展业务、发展壮大的基石和保障,一直以来,工行烟台幸福支行加大对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视,围绕全行中心工作,以确保全行无重大案件和事故为目标,以防范和减少内部操作及外部事件风险造成的损失为主要任务,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详细]

    08-27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烟台营业部开展“向管理要效益”活动 效果显著

    今年下半年,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开展了“向管理要效益”活动,规范了各网点业务操作行为,增强了管理人员履职能力,严防业务运营风险案件的发生。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内控合规工作在保障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了经营和管理全面发展。 [详细]

    08-27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