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营业部开展“向管理要效益”活动 效果显著

2019-08-17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7日讯 (通讯员 任建军) 今年下半年,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开展了“向管理要效益”活动,规范了各网点业务操作行为,增强了管理人员履职能力,严防业务运营风险案件的发生。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内控合规工作在保障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了经营和管理全面发展。

  强化制度的严肃性。分行营业部利用每日晨会,对他行出现的风险事件进行通报和分析,要求柜员必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办理每一笔业务,坚决摒弃“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人情代替制度”等不良行为,杜绝由此而引发的风险事件。

  严防操作风险事故。网点管理人员有针对性的分析柜员在业务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柜员出主意、想办法,对于经常发生风险事件的操作环节,采取增加自我复核及核对环节等手段进行压降。

  加强各渠道沟通。增强部门之间以及与上级行主管部门的沟通,分行营业部针对业务操作中出现的各类新问题,及时与运管及内控合规部门进行交流,了解掌握其中的相关风险点和风险环节,并第一时间对柜员给予解答,对于有疑点的问题,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明晰业务办理时的过程及细节,及时对所有员工进行提示,确保业务操作规范有序。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网点管理人员平日注意观察员工的工作状态,在柜员容易疲劳的时间段,及时提醒柜员集中精力。同时,在网点业务繁忙期间合理安排劳动组合,合理运用弹性工作制排解临柜人员工作压力,有效降低了风险事件。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烟台营业部开展“向管理要效益”活动 效果显著

    今年下半年,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开展了“向管理要效益”活动,规范了各网点业务操作行为,增强了管理人员履职能力,严防业务运营风险案件的发生。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内控合规工作在保障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了经营和管理全面发展。 [详细]

    08-1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西大街支行“压实责任年”活动重实效

    今年以来,烟台西大街工行在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开展“压实责任年”活动中,注意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各项重点工作,通过上好课、讲案例、学规定、重讨论、抓落实、强监督,做到对业务较真,对员工讲实,真正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责任”,推动了...[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烟台分行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确保信息系统高效运行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全行信息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信息安全宣传,不断增强全行网络安全意识。 [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幸福支行推动三方绑卡业务持续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幸福支行营业部认真剖析零售业务的发展动向,及时掌握客户诉求和业务重点,广泛推动三方绑卡业务向纵深发展。 [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进入家庭智慧金融+时代

    7月18日,作为移动金融服务领跑者的工行面向老人客群,全新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集合生物识别、语音交互、大数据、智能分析、智能风控等先进科技,设计研发适合老年人身心特点的业务流程,让老年人享受到移动金融服务的便利,同时创新性地将亲情关系引入金融服...[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以金融科技为4.3亿家庭赋能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对新技术接受度高的年轻人已经过上了机不离手、万物互联的生活。而随着居民收入不断提高,老人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成为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重要潜力人群。纵观市场,针对老年人身心特征定制的金...[详细]

    07-2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