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21 13: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中银财富杯”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1日讯 (记者 邢晨 刘妍明 摄影 史宇 摄像 金鑫)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12月21日上午,“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市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颁奖典礼举行。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烟台图书馆馆长宋书兰,烟台市作协主席王秀梅,著名文化学者、特邀评委瓦当,大众网烟威站站长吴磊,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闫志钢,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家庭颁奖。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致辞

大众网烟威站站长吴磊致辞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闫志钢致辞

  弘扬书香家庭文化 助力书香烟台建设

  “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作为烟台市民文化节的一项活动内容,由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联、烟台市文旅局指导,烟台市作家协会、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主办,烟台理想书店、烟台美文书店协办。活动以“家庭阅读”为切入点,通过权威的评选过程、新颖的评选形式、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为烟台市选树了一批“书香家庭”典型,并引导广大市民以书香家庭为榜样,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入家庭之中,让书香成为家庭亲密关系最坚实的桥梁。

  “在推进‘全民阅读’的过程中,‘家庭’里的书香建设尤为关键,本次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获奖家庭在传递书香、传递文明方面走在了前列。”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希望,以此次最书香家庭评选为契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导更多家庭拥抱书香,共同为打造“书香烟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是对烟台书香家庭文化的梳理,更是‘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颁奖典礼上,大众网烟威站站长吴磊表示,为弘扬书香家庭文化,助力“书香烟台建设,烟台大众网将继续发挥新媒体优势,宣传阅读理念,引导市民参与阅读活动,提升市民的文化品位,将优秀书香家庭的先进经验传递给更多的人,努力让书香飘满美丽的港城。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组委会便收到了百余份申报材料。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等严格评选环节,活动最终评选出10组“烟台市十佳书香家庭”,20组优秀奖以及22组入围奖。

“烟台市十佳书香家庭”获奖家庭上台领奖

“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优秀奖获奖家庭(部分)上台领奖

“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入围奖获奖家庭(部分)上台领奖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书香四溢开卷有益

  为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广泛传播书香文化,感受阅读的乐趣,此次最书香家庭评选通过“互联网+阅读”的方式打破了阅读的空间、时间限制,整个评选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闫志钢表示,此次评选旨在打造持续性、综合性的公益品牌系统工程,为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市民文化品位作出贡献。

  烟台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拥有厚重的城市文化底蕴,更孕育着一大批热爱阅读的爱书人。在此次参赛选手中,既有爱好读书的普通市民,也有知名文化学者,大家用真挚的语言、详实的记录,展现出各自家庭的书香氛围和书香文化,彰显了烟台市民深厚的文化底蕴。

  “我个人和家庭只是烟台众多书香家庭中的一员,我将以今天的荣誉为今后的起点,尽自己的所能发挥余热,让我们的城市成为一个书香城市、知识型城市、书海城市!”烟台市王懿荣甲骨学研究会副会长、福山区作家协会主席吕伟达和他的家庭荣获了“烟台市十佳书香家庭”称号。在颁奖典礼上,吕伟达表示,烟台自古就有好学好读书的传统,开展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是对烟台书香文化的弘扬,也是对当代市民拥抱书香的鼓励。

“十佳书香家庭”获奖代表吕伟达发言

“十佳书香家庭”获奖代表刘柠菲发言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员工演出诗朗诵《我爱这土地》

  “书是我的朋友,它丰富了我的语言,开拓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修养。”同样荣获“烟台市十佳书香家庭”的刘柠菲同学是个“小书虫,她告诉记者,“书香家庭”的称号对自己和家庭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肯定、一种鼓励,督促她未来更加努力、认真地学习,让知识充盈大脑,让智慧点亮生活。

  在颁奖典礼现场,荣获“烟台市十佳书香家庭”的代表沙德鹏为观众带来了铿锵有力的歌曲《走向深蓝的海洋》,作为一名海军航空大学的教官,沙德鹏将满腔的报国热忱与读书学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在生活中鼓励家人、孩子一起阅读。“前不久山东舰正式服役,这是中国海军的大事,也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我觉得作为一名普通人,阅读不仅可以温润我们的心灵,也能给予我们报效国家的力量。”沙德鹏说。

烟台市青少年宫小学员们表演《读唐诗》

“十佳书香家庭”代表沙德鹏演唱《走向深蓝的海洋》

最书香家庭评选部分评委合影留念(资料片)

  公益惠民 在全社会营造书香氛围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 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在颁奖典礼的最后,中国著名作家、烟台市作家协会主席王秀梅以“阅读中的观察”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中,王秀梅主席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对阅读、写作的经验和独到见解,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据了解,“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是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携手烟台大众网开展的书香“醉”烟台大型文化惠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坚持公益铺路的理念,通过图书漂流、“爱心书屋”捐赠、文学大咖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将书香播撒到学校、家庭、乡村等各个地方,让众多市民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

  “建设‘书香烟台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促进烟台市全民阅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最书香家庭评选,引导更多家庭、更多市民热爱阅读,真正让烟台成为一座书香四溢的城市。”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闫志钢说。

  附:“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市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获奖名单

  烟台市十佳书香家庭

  安家正家庭、李凯家庭、胡维东家庭、沙轩宇家庭、孔祥琸家庭、刘柠菲家庭、吕伟达家庭、邢纪波家庭、安文静家庭、王妮家庭

  优秀奖

  尹一萱家庭、曹书旸家庭、孙子瑜家庭、曲小蕾家庭、宋昊宸家庭、李怡萱家庭、冷朝阳家庭、冯丹丹家庭、李赟翀家庭、赵宇涵家庭、张璟雯家庭、李新明家庭、张高瑞家庭、衣媛媛家庭、金玥茹家庭、左辰家庭、姜懿宸家庭、张庭宇家庭、纪苏夏家庭、吕作松家庭

  入围奖

  纪永梅家庭、渠源桐家庭、王子瀚家庭、王泽明家庭、宋吉瀚家庭、葛峰源家庭、刘昊源家庭、于新垚家庭、宫兆琳家庭、肖涵文家庭、刘培亮家庭、宇文全家庭、王袖诚家庭、于昊冉家庭、杨允中家庭、杜恩泽家庭、何明航家庭、李瑞涵家庭、徐世慧家庭、唐子越家庭、左奇鑫家庭、马千朔家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豌豆制品分会成立

    12月13日下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豌豆制品分会成立大会在粉丝之都招远举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招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有进、来自全国各地150多家豌豆制品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豌豆制品分会的成立,标志着豌豆制品领域范围最广、...[详细]

    12-14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狠抓流程再造!烟台金融业利企惠民见实效

    今年以来,烟台市金融业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烟台市出台的“1+4”金融政策性文件,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围绕“质效”核心下功夫,利企惠民,进一步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详细]

    12-12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以规范建设筑牢行业发展之基 烟台银保监分局出实招

    规范发展是金融行业稳健经营的内在要求和基础。今年年初,山东银保监局召开银行保险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电视电话)会议,行业规范建设作为全省金融领域全年性重点工作,是化解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支持实体经济...[详细]

    11-07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银财富杯”最书香家庭评选结果揭晓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及社会投票,11月19日,“中银财富杯”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最终结果出炉。安家正家庭等十组选手荣获“烟台十佳书香家庭”称号,20组家庭荣获“烟台书香家庭评选”优秀奖,20组家庭荣获“烟台书香家庭评选”入...[详细]

    11-20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银财富杯”烟台市最书香家庭50强出炉

    “书香点亮梦想,阅读温暖心灵。”11月5日上午,“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市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初评工作启动。组委会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烟台市文化名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百余组申报家庭进行了严格评审。经过评委打分、讨论,50组家庭脱颖而出入围复审。 [详细]

    11-06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开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神秘面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年8月30日,我国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与旧版人民币相比,新版人民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更漂亮也更耐脏。目前,人民银行烟台中...[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