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财富杯”最书香家庭评选结果揭晓

2019-11-20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7年书香“润”烟台文化惠民公益项目启动(资料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0日讯 (记者 邢晨 刘妍明)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及社会投票,11月19日,“中银财富杯”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最终结果出炉。安家正家庭等十组选手荣获“烟台十佳书香家庭”称号,20组家庭荣获“烟台书香家庭评选”优秀奖,20组家庭荣获“烟台书香家庭评选”入围奖。

  2019年4月1日,《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烟台市也成为了全国首个以立法形式开展全民阅读促进工作的地级市。在推进“全民阅读”的过程中,“家庭”里的书香建设尤为关键,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承担了书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此次“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不仅是对烟台家庭书香文化的梳理,更是“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自评选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参赛选手既有爱好读书的普通市民,也有知名文化学者,大家在同一平台展现着各自家庭的书香氛围和读书文化,并交流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和感悟。

  “阅读是中华民族根深蒂固的优良传统,从小我就在家庭的影响下告诉自己不可一日不读书,所以即便是退休以后,我还在坚持读书和写作。读书已经成为我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一直教育子女要多读书,将读书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在教学期间,我也时常激励我的学生们不断读书,养成阅读的习惯”作为烟台市著名文化学者,安家正也积极参加到此次评选活动中来并荣获“烟台十佳书香家庭”称号。他表示,当今社会阅读形势十分严峻,即便是大家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但要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次最书香家庭评选,重新燃起了大家阅读的火苗,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的发展。

  在安家正老师的眼里,阅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作为普通市民,阅读则是和谐家庭关系、提高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在此次评选中,沙轩宇家庭和许许多多热爱阅读的家庭一起参加到了活动中来,并获得了“烟台十佳书香家庭”称号。

专家评委合影留念

烟台市文化名人、著名作家瓦当参加评审并发言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所有的参赛家庭提供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也让我们发现还有那么多家庭重视读书,找到了知音,更加激励我们向优秀家庭和名家们学习,把读书当成一种使命,在读书阅读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沙轩宇的妈妈栾旭告诉记者,此次评选活动,孩子、丈夫以及姥姥、姥爷全都积极参与其中,她认为,阅读是促进家庭和谐的催化剂,拉近了家人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作为烟台市民文化节的一项活动内容,由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联、烟台市文旅局指导,烟台图书馆、烟台市作家协会、烟台大众网、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主办,烟台理想书店、烟台美文书店协办。活动以“家庭阅读”为切入点,通过权威的评选过程、新颖的评选形式、多视角的宣传报道,全力在烟台塑造一批“书香家庭”典型,并引导广大市民以书香家庭为榜样,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入家庭之中,让书香成为家庭亲密关系最坚实的桥梁。

  附获奖名单:

  烟台十佳书香家庭

  安家正家庭、李凯家庭、胡伟东家庭、沙轩宇家庭、孔祥琸家庭、刘柠菲家庭、吕伟达家庭、邢纪波家庭、安文静家庭、王妮家庭

  “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优秀奖

  衣媛媛家庭、尹一萱家庭、杨玉华家庭、孙文君家庭、曲小蕾家庭、孟琳家庭、李怡萱家庭、冷朝阳家庭、冯丹丹家庭、李赟翀家庭、赵宇涵家庭、张云峰家庭、李新明家庭、张高瑞家庭、金玥茹家庭、左辰家庭、付丽家庭、张庭宇家庭、纪苏夏家庭、吕作松家庭

  “烟台市最书香家庭评选”入围奖

  纪永梅家庭、渠源桐家庭、王大鹏家庭、王泽明家庭、宋吉瀚家庭、许爱芹家庭、刘昊源家庭、于新垚家庭、宫恩芳家庭、肖涵文家庭、刘培亮家庭、宇文全家庭、王袖诚家庭、于飞家庭、杨允中家庭、杜恩泽家庭、何明航家庭、李瑞涵家庭、徐世慧家庭、唐春茂家庭、左奇鑫家庭、王雪敏家庭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规范建设筑牢行业发展之基 烟台银保监分局出实招

    规范发展是金融行业稳健经营的内在要求和基础。今年年初,山东银保监局召开银行保险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电视电话)会议,行业规范建设作为全省金融领域全年性重点工作,是化解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支持实体经济...[详细]

    11-07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银财富杯”烟台市最书香家庭50强出炉

    “书香点亮梦想,阅读温暖心灵。”11月5日上午,“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市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初评工作启动。组委会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烟台市文化名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百余组申报家庭进行了严格评审。经过评委打分、讨论,50组家庭脱颖而出入围复审。 [详细]

    11-06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开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神秘面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年8月30日,我国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与旧版人民币相比,新版人民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更漂亮也更耐脏。目前,人民银行烟台中...[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企业路演机构选择 烟台开发区举办基金投融资对接会

    “我们团队以科技研发为主,拥有20多项专利,目前是国内学校塑胶跑道的唯一供应商”“我们的产品应用主要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下一阶段准备释放10%的股权,融资1000-1500万元”……为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环境,加强创新主体培育,8月20日下午,一场名为“烟台开...[详细]

    08-21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企对接会议

    7月31日上午,烟台市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企对接会议,贯彻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企业融资服务政策,推动政金企深化合作。 [详细]

    08-09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国际认证铸就国际品牌

    近期,双塔食品喜获SGS全球首张美国FSMA认证证书。这张高含金量的认证证书,开启了国际认证铸就国际品牌的发展之路。 [详细]

    07-1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