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财富杯”烟台市最书香家庭50强出炉

2019-11-0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市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初评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5日讯 (记者 刘妍明 见习记者 徐凯琪) “书香点亮梦想,阅读温暖心灵。”11月5日上午,“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市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初评工作启动。组委会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烟台市文化名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百余组申报家庭进行了严格评审。经过评委打分、讨论,50组家庭脱颖而出入围复审。

  2019年4月1日,《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烟台市也成为了全国首个以立法形式开展全民阅读促进工作的地级市。在推进“全民阅读”的过程中,“家庭”里的书香建设尤为关键,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承担了书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此次“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不仅是对烟台家庭书香文化的梳理,更是“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组委会便收到了百余份申报材料。作为爱书人,选手们用真诚的语言展示出各自家庭中浓郁又各具特色的书香文化,体现出了烟台市民深厚的文化素养。

评委认真评读选手材料

评委认真评读选手材料

评委认真评读选手材料

  评审现场,专家组根据评选规则分别从家庭阅读格言、阅读情况介绍及家庭阅读特色照片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从今天的评选来看,市民参与度非常广,选手中既有文化学者,又有高级知识分子,更有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虽然职业不同,家庭背景不同,但大家爱阅读的心却特别令人感动。”烟台市文化名人、著名作家瓦当作为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评委对每一份报名表都进行了仔细审核,并郑重地打出了分数。在瓦当看来,推广家庭阅读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通过此次书香家庭评选可以让更多家庭了解阅读并成为传播书香的实践者。

  在此次评选当中,许多家庭都特别重视亲子共读,作为本次活动评委之一,著名儿童文学家米吉卡非常感慨。“今天评选书香家庭的过程其实也是我学习的过程。推广儿童阅读,家长和家庭的作用非常大,今天我看到了许多家庭在阅读方面的先进做法,这对我非常有启发,也为我未来的创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米吉卡说。

  经过一上午严格、公正的评审,评审委员会最终选出了50组家庭入围复审阶段。11月7日,50强家庭将在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展示并接受社会投票。组委会将根据综合得分情况(网络投票40%+专家评议60%),选出10组“烟台十佳书香家庭”、20组“烟台书香家庭评选”优秀奖以及若干组“烟台书香家庭评选”入围奖。

烟台市文化名人、著名作家瓦当发言

著名儿童文学家米吉卡畅谈评选感受

评委合影留念

  据了解,“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作为烟台市民文化节的一项活动内容,由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联、烟台市文旅局指导,烟台图书馆、烟台市作家协会、烟台大众网、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主办,烟台理想书店、烟台美文书店协办。活动以“家庭阅读”为切入点,通过权威的评选过程、新颖的评选形式、多视角的宣传报道,全力在烟台塑造一批“书香家庭”典型,并引导广大市民以书香家庭为榜样,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入家庭之中,让书香成为家庭亲密关系最坚实的桥梁。

  附:“中银财富杯”2019烟台市首届最书香家庭评选50强

  注:排名不分先后,同分选手一同晋级复审

  1号 安家正家庭

  2号 安文静家庭

  3号 杜恩泽家庭

  4号 冯丹丹家庭

  5号 付丽家庭

  6号 宫恩芳家庭

  7号 何明航家庭

  8号 胡伟东家庭

  9号 纪苏夏家庭

  10号 纪永梅家庭

  11号 金玥茹家庭

  12号 孔祥琸家庭

  13号 冷朝阳家庭

  14号 李凯家庭

  15号 李瑞涵家庭

  16号 李新明家庭

  17号 李怡萱家庭

  18号 李赟翀家庭

  19号 刘培亮家庭

  20号 刘昊源家庭

  21号 刘晨家庭

  22号 吕伟达家庭

  23号 吕作松家庭

  24号 孟琳家庭

  25号 渠源桐家庭

  26号 曲小蕾家庭

  27号 沙轩宇家庭

  28号 宋吉瀚家庭

  29号 孙文君家庭

  30号 唐春茂家庭

  31号 王妮家庭

  32号 王袖诚家庭

  33号 王雪敏家庭

  34号 王泽明家庭

  35号 王大鹏家庭

  36号 肖涵文家庭

  37号 邢纪波家庭

  38号 徐世慧家庭

  39号 许爱芹家庭

  40号 杨玉华家庭

  41号 杨允中家庭

  42号 衣媛媛家庭

  43号 尹一萱家庭

  44号 于飞家庭

  45号 于新垚家庭

  46号 宇文全家庭

  47号 张高瑞家庭

  48号 张云峰家庭

  49号 张庭宇家庭

  50号 赵宇涵家庭

  51号 左明辉家庭

  52号 左奇鑫家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开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神秘面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年8月30日,我国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与旧版人民币相比,新版人民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更漂亮也更耐脏。目前,人民银行烟台中...[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企业路演机构选择 烟台开发区举办基金投融资对接会

    “我们团队以科技研发为主,拥有20多项专利,目前是国内学校塑胶跑道的唯一供应商”“我们的产品应用主要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下一阶段准备释放10%的股权,融资1000-1500万元”……为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环境,加强创新主体培育,8月20日下午,一场名为“烟台开...[详细]

    08-21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企对接会议

    7月31日上午,烟台市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企对接会议,贯彻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企业融资服务政策,推动政金企深化合作。 [详细]

    08-09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国际认证铸就国际品牌

    近期,双塔食品喜获SGS全球首张美国FSMA认证证书。这张高含金量的认证证书,开启了国际认证铸就国际品牌的发展之路。 [详细]

    07-1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恒丰银行蓬莱支行大力推进“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

    为认真落实国家外汇局关于“外汇服务进万企”的活动要求,强化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政策宣传,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近期,在国家外汇局蓬莱支局的号召下,恒丰银行蓬莱支行大力推进“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的开展,精准提供外汇金融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详细]

    07-1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表彰暨金融青年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举办

    为激励广大金融行业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6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烟台银保监分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烟台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表彰暨金融青年助力烟台市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在烟台农商银行大厦举行。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详细]

    06-27 19-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