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绿入村 烟台民建会员共植经济果林助力生态脱贫

2019-03-10 21: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姜美中)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举行,民建烟台市委基层组织及企业家联谊会近30余名会员积极参与其中,送绿入村,共植经济果林,把荒山变青山,把青山变“金山”。

  上午7时许,烟台民建会会员们从烟台出发,赶赴栖霞。三月的东山根村,微风和煦,春意盎然。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大家来到植树场地,随即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会员们两三人一组,扶苗、挥锹、填土、培实、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共栽植樱桃树苗近50株,把裸露的荒山装点得生机盎然。

  据了解,今年植树活动较以往,在种植绿色环保生态林的基础上,坚持“增绿”与“增收”相结合,通过积极营造经济果林,变青山为“金山”,就这一点而言,身为栖霞人的民建烟台市委芝罘区四支部主委张洪照感受颇深,“借绿色富民增收,凝聚着我们对绿色家园的无限向往,更使栖霞林农从中得到实惠。”张洪照对今年的植树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栖霞的希望在林果业、根本在生态,近年来,栖霞以‘绿荒山、富群众、促民生’为目标,通过多种造林模式,实现生态造林、增绿增收一举两得。”

  植树活动结束后,民建会员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民建烟台市委传承民建中央一贯的绿色主张、绿色理念和对环保建设的决心,积极响应“践行公益,回报社会”的号召,关注与支持绿色烟台建设,连续三年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同心协力共建绿色家园。

  本次活动由烟台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主办,栖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栖霞市委、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栖霞市卫生健康局、中共蛇窝泊镇党委、蛇窝泊镇人民政府、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悉,从2012年起至今,烟台大众网已经连续8年在植树节期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吸引了万余名网友参加,先后在芝罘区、牟平区、莱山区、莱州市等地植树5万余棵。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