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

2019-03-05 18: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走进平安人寿烟台中支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5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朱倩) 3月5日上午,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15家寿险会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齐聚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现场观摩了平安办公区并参加了公司内勤早会。随后,各会员单位就行业及公司的现实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平安人寿选派代表着重分享了公司经营管理经验。会议由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永明主持,秘书长隋涛、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季荣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参观感受平安公司企业文化

一起参与公司内勤早会

  面对保险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2018年烟台保险业各项数据显示,大型险企在经营业绩上与中小险企的差距越拉越大,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为了助力烟台中小险企寻求良性发展方向,优化中小险企发展环境,释放中小险企发展活力,积极支持中小险企创新发展,烟台保险行业协会专门出台了《2019年助力中小险企发展实施方案》,计划在2019年全面开展“行业帮扶行动”,汇集、梳理、分析烟台中小险企发展“痛点”,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内优秀专家学者、职业经理人和行业精英举办齐鲁大讲堂烟台中小险企发展专场,组织中小险企到省市优秀公司学习交流等形式,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及时解决烟台中小险企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扩展中小险企经营发展思路,提升中小险企业务管理水平。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发言

  会上,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就烟台中小险企发展现状进行分析,针对共性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了自律和发展相关建议。他指出,保险业正受到国家积极关注与政策支持,中小险企应该抓住机遇,正视自身发展现状,提出符合自身发展的规划,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达成目标;重视自律与合规经营,以自律促发展;杜绝“闭门造车”,加强行业交流,扩展视野启发思路,借鉴经验鼓励创新。

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季荣分享平安自律发展经验

  “金融科技对于保险业有着颠覆性、全方位的积极影响。”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季荣在交流会现场,分享了平安保险自律发展的“秘诀”,“一方面,科技创新改造了传统保险从产品设计、定价,到营销、核保、理赔、增值服务等环节;另一方面,科技创新也孕育新的保险获客经营模式。”同时,季荣指出,对于科技力量较薄弱的中小险企,应该以创新客户经营思路模式寻找“弯道超车”的发展机会。

平安人寿选派代表做经验分享

  会上,平安人寿选派代表进行了《如何组织早会经营》和《大早会现场模拟》经验分享,为与会单位提供了公司经营管理新思路。参会单位围绕加强团队管理、促进业务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据自身自律和发展需求向协会提出了协调和服务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参与本次观摩交流的中小险企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观摩学习受益良多,为自律发展工作提供了经验与启发。协会也表示,继续深入推进中小险企帮扶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帮助中小险企学习自律与发展经验,形成大中小会员相互促进、互通互助、和谐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