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植树护绿践行蓝天责任

2019-03-09 20: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9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惊蛰将过,万物复苏,恰逢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9日上午,“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举行。平安人寿烟台中支植树队组织员工及家属近40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通过一上午的努力种植了百余棵小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理念,为城市绿化建设奉献平安大爱。

  上午,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人头攒动,红旗招展,一派热闹景象。到达植树地点后,平安人寿烟台中支员工们各自领取了植树工具,便立即分组投入到热火朝天地植树中。挖坑儿、栽树、培土、浇水,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其中,许多员工带着孩子参加,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和伙伴们的相互鼓励影响下也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短短1个多小时,平安人寿烟台中支员工们亲手种植的百余棵小树苗已在盎然的春日里扎根生长,随风摇曳。

  现场,主办方不仅提供了树苗,铁锨,水桶等植树工具,还准备了许愿卡。家长和小朋友们用心将自己的心愿写下,挂在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上,寄托自己美好的祝福也希望小树苗茁壮成长。

  “今天是我第一次植树,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将小树苗栽进土里非常开心。”6岁的王梓辰小朋友在妈妈及其他平安人寿叔叔阿姨的的帮助下已经种了四棵小树了。王梓辰的妈妈告诉记者,平时非常注重孩子在保护生态方面的教育,去年还参加了大众网组织的放鱼养水的活动 ,“希望孩子从小就能建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这样长大后就会自然而然的保护生态环境。”

  烟台平安人寿慈善义工工作站的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平安人寿连续第二年参与植树活动,植树本身也是一项公益活动,美化环境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号召员工参与植树活动也是为环保贡献”平安人”的一份力量。

  本次植树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牟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大众网、烟台龙湖地产承办,共青团烟台市牟平区委、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牟平区自然资源局、共青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牟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牟平区海德动植园协办。自2012年起,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大众网连续8年在植树节期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吸引了上万名网友参加,先后在芝罘区、牟平区、莱山区、莱州等多地植树6万余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良好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