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行创新扶贫新模式 与大众网友为栖霞共植致富果林

2019-03-11 00: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植树人员大合影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向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捐赠1300棵树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0日讯 (记者 张忠莉) 3月10日上午,“绿水青山 共植致富果林”大型金融扶贫公益植树活动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举行,这是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与烟台大众网第8年共同举办的大型植树活动,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树苗皆为经济果苗,吸引了数百名网友参加。

  10日上午9点,虽然山路崎岖,网友们依旧带着饱满的热情准时到达活动现场。本次植树活动由烟台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主办,栖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栖霞市委、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栖霞市卫生健康局、中共蛇窝泊镇党委、蛇窝泊镇人民政府、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协办。启动仪式中特邀请当地有着丰富种树经验的果农为网友们详细讲解了果树苗的种植方式,随后网友在果农的指导下开始种树,场面热火朝天,一个多小时就成功种下了300多棵经济果苗。

  “以往的每一年都参与植树,今年我们全家三口一起出动,不仅可以绿化环境也能给村民带来一定的帮助,非常有意义。”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的员工程刚今天带着8岁的儿子种树,他说,让小孩子通过亲身参与这种活动,有助于从小形成保护环境、节约节俭的意识,利于孩子三观的建立。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刘剑波表示,多年来,农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已连续8年开展百万网友公益植树活动,期间,在鲁东大学、牟平高陵镇、海德动植物园等地栽植了多片“农行林”,累计种下6万余棵树苗。今年是农行烟台分行与东山根村结对子1周年,1年来,烟台分行不断感受到新时代农村、农民、农业的新气象和新渴望,同时也希望依托自身的金融服务优势,探索拓展帮扶形式,从多方面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据了解, 此次大型金融扶贫植树活动农行烟台分行共为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带来了杏、樱桃近1400棵果树苗,在活动现场,社会各界共同栽种300棵,由村民合作社专业栽种1000棵。

  “八年来,每次植树节农行员工都积极参与,特别今年又是为分行结对子村庄种植经济果苗,大家的积极性更加高涨。”刘剑波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山根村作为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的扶持对象,更是农行关注的重点,扶持三农,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是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多年来,农行依托遍布城乡的17家支行和156家网点,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与“三农”的新结合,努力创新服务三农新举措,截至2018年末,发放涉农贷款218.7亿元,拓展惠农e通平台商户16716户,惠农e通农户版客户85441户,信贷支持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5亿元,在栖霞成功发放全市首笔苹果收购特色模式“惠农e贷”,并重点支持栖霞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刘剑波表示,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长,“服务三农”始终是农行的光荣使命。此次植树活动,既是履行绿色公益责任,同时,也是为东山根村致富之路贡献应有之力。今后,农行烟台分行将进一步探索产业扶贫路径,加大三农支持力度,为服务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