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莱州支行“红马甲”活跃扶贫一线 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6 09:44:00   作者:

  编者按: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发挥金融机构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金融监管部门和总行临时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积极建立金融扶贫体系,通过产业脱贫、定点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举措,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实"的金融扶贫行动,切实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扶贫之路,彰显了恒丰银行的扶贫大作为。 

  近年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以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为己任,加大对贫困农村、涉农产业、农户致富的信贷投入,积极探索金融扶贫的新路径、新方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金融脱贫攻坚,分行所辖莱州支行结合金融工作实际,争当金融扶贫攻坚的排头兵,努力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金融特色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据了解,莱州支行将金融扶贫攻坚与志愿者服务有机结合,开展“志愿+”的精准扶贫模式,成立支行慈善工作站,先后有近百名员工加入莱州慈善义工团队;支行瞄准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帮扶,集中金融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激发当地内生动力,积极开展金融扶贫、捐资助学、帮扶弱势群体等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捐助帮扶款项近30万元。

  “快进屋歇歇,你们又来看俺了,看到你们就高兴,这段时间身体好多了,谢谢你们。”夏邱镇干涝洼村的90多岁的徐大爷拉着支行爱心志愿者的手,聊起了家常。子女相继过世,独自照料患病老伴的徐大爷早将支行志愿者们视为亲人,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愿意跟志愿者们“聊一聊”。自莱州支行开展“手拉手”帮扶以来,在村子里,经常可以看到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莱州支行员工,帮助村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村民办实事、出实招,他们活跃在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的一线,为当地老百姓送去恒丰的温暖。不仅如此,莱州支行志愿者的“红马甲”还时常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帮助孤寡老人采收作物,与乡亲们一起交流农副产品种植、销售新模式,在田间地头形成一抹亮丽的色彩。

  为扶持小微企业,助力现代特色农业,加大脱贫攻坚信贷支持力度,莱州支行不断优化对“三农”及扶贫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扶持了莱州市辰全苗木专业合作社等一批苗木种植、农业养殖企业的发展壮大,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通过“银行+合作社+农户”模式,从信贷资金、技术支持、项目实施等多方面给予企业和农户重点支持和帮助,获得当地企业和农民的一致好评。

  同样在莱州市某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赵经理说起恒丰也深有感触。企业初期伴随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流动资金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发展遇到瓶颈,莱州支行在了解情况后,组建涉农志愿服务小分队“下乡”了解企业发展困境,及时为企业提供专业金融帮扶,累计为企业提供1500多万元资金支持。“我们公司跟恒丰银行合作三年多了,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现在下游客户已经从最初的几百家扩展到1000家以上了,很感谢恒丰银行一直以来对我们发展的支持。”赵经理说道。

  莱州支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以情暖心、以心动人的事例不胜枚举。而这得益于烟台分行在实现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始终情系“三农”、回报社会的坚持。一直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按照“精准扶贫”战略,不断加大个人扶贫贷款投入力度,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积极支持能够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绿色种植、生态养殖、林苗培育等特色产业发展,通过“一村一业、一家一策”的模式,以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创新扶贫贷款模式为抓手,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为贫困地区送去金融活水,实现由金融“输血”到贫困农户自身“造血”的转变。

  未来,莱州支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志愿者服务优势,以帮助实现脱贫目标为着力点,积极发挥金融行业优势,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服务能力,深耕农村金融市场,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 薛瑞 李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