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举办媒体记者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2 14:3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2日讯 (通讯员 张翠环 曲静 张茜 见习记者 迟锦芳) 11月9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齐鲁晚报、烟台日报、大众网、胶东在线、水母网等五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记者们走进中国银行烟台莱山支行,亲身感受烟台中行在新形势、新风向下的改革与创新。

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合影

中国银行烟台莱山支行获奖荣誉墙

王冠成向记者介绍智能柜台功能

 

  厅堂环境整治  锐意改革 共赢成长 

  中国银行烟台莱山支行于1994年12月开始筹建,自1997年10月正式挂牌营业以来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不断创新转型、变革图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蜕变。支行主营业务涵盖存款、贷款、外汇、国际结算等多个业务品种,服务对象辐射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型企业。先后被山东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并连续5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连续4年被莱山区委、区政府评为“岗位目标管理先进集体”。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烟台莱山支行响应省行与市行号召,进行了营业网点厅堂环境整治工程。经过厅堂环境的重新设计、功能分区的重新优化、自助设备的重新配置,支行营业部大厅焕然一新。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现代感与科技感——LED顶灯明亮节能、宣传推广形式多样、智能柜台高效便捷……每一处细节都彰显出中国银行“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形成了与外部形象截然不同的视觉感受。烟台中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副主任张翠环为记者们介绍了烟台分行厅堂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向记者们阐述了厅堂的设计理念和提升客户体验度的成果。

张翠环为记者介绍环境整治工作具体情况

职工之家企业文化展示墙

 

中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本着“不动土木、不浪费资源、不影响正常营业”的三不原则,在2018年下半年启动了全辖的厅堂环境整治工作,旨在改善网点形象,改变厅堂面貌,提升客户体验。从厅堂的功能明确分区、闲置高柜封堵、智能柜台布放、厅堂光线亮化、宣传品统一规范、家具机具更新六个方面,对厅堂环境进行全面治理,同时,烟台中行创新研发并启用了信息统一发布平台系统,在厅堂设置“公众教育及金融知识宣传区”,以电视形式统一播放存贷款利率、银监局、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要求的各类金融宣传知识,实现了“一点发布,全辖共享”,实现无纸化金融知识宣传,有效释放营业网点物理空间,提升客户体验。

  网点整治的各项举措,满足了客户到店的舒适体验,智能化设备更是满足了客户办理业务效率的需求。在智能柜台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通过简单的几步操作就顺利的办完了业务。

  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是中国银行的忠实客户,已在中国银行办理业务多年,这次改造后,厅堂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办理业务更是轻松舒适、方便快捷。喝一杯热茶的时间,业务便办理成功了。”

  “目前中国银行智能柜台与自助终端已能够实现90%以上柜台业务的办理,客户在智能柜台前可以自助录入交易信息,自助办理新开卡、持卡签约、打印流水、密码挂失等多种业务。在办理业务时也不用担心信息泄漏风险,智能柜台的放偷窥屏幕,倾斜一点儿角度都无法看到任何信息。”中国银行烟台莱山支行行长王冠成向记者们介绍了智能柜台功能,并邀请记者现场体验智能终端办理业务的优势与快捷。

  王冠成表示随着智能柜台数量的增加,支行不断调整厅堂服务结构,减少柜员数量,充实厅堂服务人员队伍,实现由“客户围绕服务人员”到“服务人员围绕客户”。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记者们参观了莱山支行的个人贷款中心、理财中心、公司信贷中心等办公场所,对中国银行莱山支行开办的业务种类做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五爱文化引领  凝心聚力 温馨之家 

  中国银行烟台莱山支行紧跟总分行文化引领,积极打造建设“五爱家园文化”,办公楼中随处可见企业文化的缩影,“五爱”文化走廊记录着员工工作、生活的可贵瞬间,支行职工之家设置了党建室、行史室、阅览室、健身室等多个主题活动室,五楼平台还开辟了“开心农场”小菜园……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增强了中国银行与外界的交流,通过媒体记者向大众展示了中国银行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同时拉近了银行与大众之间的距离。接下来,烟台中行将充分发挥大行优势,率先发展、率先创新、率先转型。不断加强客户互联、共赢成长,着力打造全渠道综合服务体系,全力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