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银行烟台滨海支行:打造有温度的智慧网点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3 16:29:00   作者:

  近年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业务水平不断发展、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受到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大众网金融采风行活动中,记者走进了恒丰银行烟台滨海支行,作为恒丰银行首家智慧型旗舰网点,——烟台滨海支行,体验因其“智能”的设备和“聪明”的服务和“智能”的设备被市民了解及关注。

  智能网点的“智慧”

  记者走进滨海支行,仿佛置身于高科技的世界中,一楼大厅的引导接待区、自助体验区、半自助服务区、现金区、对公业务区有序布置;滨海支行二楼设置贵宾接待区、高端洽谈室、书吧等功能区,各功能分区涵盖了智能柜台、体感互动、互动投影、人脸识别、智能互动桌面、用户交互等近20余项创新应用。

  “在每个功能区我们都搭载了先进的智能设备,客户在节省业务办理时间的同时,能够深切感受到智慧银行所带来的科技的魅力。”支行负责人说道。

  相比于传统的银行网点,滨海支行的无纸化办公更加明显,墙面镶嵌式的互动广告屏代替了五颜六色的纸质宣传单页。广告屏将恒丰银行的金融产品信息推送到客户的视线内,将传统纸媒、实物展示与多媒体互动展示完美融合,为客户提供视、触、听的全新体验。

  说起支行科技感十足的网点设备,大堂经理打开了话匣子,“通过人脸识别和动态捕捉技术,客户可以选择与机器互动;移动金融体验机结合银行现有支付方式,客户可以通过插卡支付、云闪付购买饮品,感受到刷卡闪付的便捷;贵宾客户进入大厅,人脸识别系统会准确地识别客户身份,具有震动提醒功能的提醒手牌替代了纸质号码条,避免了纸质浪费及此起彼伏的叫号音,保持营业厅的环境安静。”

  滨海支行里这些智能化“智慧伙伴”的存在,使得客户可以轻松享受包括“微金融”等在内的多项人性化功能和服务。同时厅堂内还布置了刷脸取款ATM,大堂经理运用手持PAD端录入客户人像信息,并上传至生物识别平台,核查通过后就可以进行人脸识别无卡取款,“刷脸”输入密码后也可以取到钱,客户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保证了取款的安全性。

  不仅智慧更有温度

  “您好,欢迎光临”“请喝茶”“您慢点,注意脚下”…这些充满温情的问候在滨海支行的大厅随处都能听到,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句问候、一种享受,让每一个客户都把办业务变成了一种消遣和享受。

  滨海支行智能化定位使得高科技布满整个大厅,大厅搭配的各种功能区,循环播放的背景音乐,使得等待也成了一种享受,然而在如此“高大上”的网点里,人工服务也成了一大特色。在这里,客户不但可以享受到33种前端化智能机具提供的科技金融服务,更可以享受到如沐春风的“航空范儿”的人工服务,滨海支行服务团队经由严格地筛选与培训而来,旨在为客户提供专业周到的高端金融服务。

  支行为了提升团队的整体精神风貌,制定了每周员工轮讲培训制,相互交流服务心得和业务技巧,力争将自己最贴心、最专业的服务展示给每一个客户。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支行每个周都会不定时进行服务全流程检查,发现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提升,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设备的高端简化了办理业务的流程,而暖心的人工服务却为智慧型网点带来了服务的温度。

  打造暖心金融服务

  滨海支行作为智慧型网点,受到了很多市民的青睐,甚至有市民大老远的跑来办业务,“方便快捷、服务贴心,金融服务也可以这么高大上。”家住开发区的刘阿姨告诉记者,刘阿姨是支行的老客户,问及为什么跑这么远办业务,刘阿姨说:“这些孩子们逢年过节就会给我打电话,我们遇到什么金融难题都愿意帮助解决,这么好的服务,再远也愿意。”据了解,滨海支行不仅打造温馨的智慧网点,同时也一致鼓励员工走向街头和社区,在进行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也多看望老年和薄弱客户群体,以支行微薄之力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温馨整洁的大厅、各具特色的功能区、具有智慧的高端设备、醇香可口的咖啡,整个滨海支行如同一个“慢时空”,拂去脚步匆匆、抹去急躁压抑,把办理业务变成了一种温馨舒适的享受。(烟台大众网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薛瑞)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