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而为|“‘参’动金融,鲜美烟台”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落地全省首笔与省农担合作的海参电子仓单质押业务

2024-03-27 14: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马莉君 王瑞东 烟台报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近日,成功落地了全省首笔与省农担合作的海参电子仓单质押业务,让海参的价值得到充分释放。

  海参仓单质押模式是将海参存储在指定仓库内,依托山东农担公司“远程智慧监控”系统对冷库和货物实时监管,并转化为高信用、可溯源、合法性、线上化电子仓单,以此作为重要授信依据,由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提供贷款支持,将“静态”的库存商品变成“动态”的流动资金,有效满足客户的短期资金周转需要,真正打通产业发展的堵点。

  海参批发商户胡绪显目前已从业10余年,凭借着多年来在水产行业的经验积累,已经建立了良好的销售网络,产品销售渠道顺畅。恒丰银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在日常走访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近年来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海参市场出现了购买热潮,为及时把握发展机遇,胡绪显亟需资金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经过多次走访调研,结合企业的实际经营发展情况,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联合山东农担烟台管理中心,确定以电子仓单质押模式,帮助商户将其海参存货转化为可融资的资产,通过恒丰银行的惠农绿色审批通道,当天即审批结束,有效缓解了胡绪显的资金压力,保障了货源的稳定。

  支农支小,虽不易,但却充满坚定。接下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集中整合各项金融服务优势,打造支持乡村振兴专业队伍,增强乡村金融服务能力,推进“支农惠农”金融服务深入城乡,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