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烟台资本市场“阳光服务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07-01 20: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王君明 韩志刚 烟台报道

  6月29日—30日,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了深交所烟台资本市场“阳光服务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充分发挥深交所烟台服务基地“在地化”服务功能,加快推动烟台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曲岳斌,深交所北方中心负责人周辉,山东证监局二级调研员贾蕊,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贾磊,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出席启动仪式。烟台市推动企业上市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全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曲岳斌表示,烟台市历来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加,后备资源不断涌现,形成了初具规模的资本市场“烟台板块”。2019年,深交所与烟台市合作共建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为烟台企业提供上市培育、专业培训、推广展示等一站式指导和服务。此次举办“阳光服务行”活动,充分体现了深交所对烟台的关心支持,对提高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水平、助推全市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深交所北方中心负责人周辉在致辞中表示,深交所与烟台市渊源深厚,多年来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烟台经济快速发展,助推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发展。下步,深交所将继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扛起支持科技创新责任,持续巩固注册制改革成效,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功能,助力烟台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此次阳光服务行活动为期2天,组织开展了全面注册制培训、拟上市企业辅导、企业赋能提升、债券和REITs发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投资者教育保护、走进烟台上市公司等7个专题活动,涵盖资本市场多个细分领域,将为烟台企业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