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喜迎七一

2023-07-05 10:4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姜欣汝 烟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烟台银行开展了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老党员。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东营分行、莱阳支行、海阳支行、莱山支行党支部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党员志愿者为老党员送上大米、牛奶、面粉等慰问品,并带去烟台银行的关心和问候。在老党员家中,与老党员促膝交谈,并对老党员的生活条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询问。了解老党员的实际困难,本着能当时给予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带回行里寻求方法解决的原则,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里。

  颁发“光荣在党50年”奖章。开发支行党支部与丹阳社区党支部、开发区第三小学共同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老党员的付出,同时激励新时代年轻党员,在老党员的精神感召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只楚路支行党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展示了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创先争优。

  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栖霞支行党支部联合安泰社区、龙腾社区、栖霞市元融集团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加强了各党支部之间交流学习,为下一步党建共建打下坚实基础。

  “红色课堂”专题党课。毓璜顶支行党支部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激励大家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烟台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招远支行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对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让特殊客户享受到烟台银行的贴心服务。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积极向社区公众宣传反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制度、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的展开,使烟台银行党员干部得到了党性锻炼,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务实开拓的责任担当,凝聚起基层党建力量,为党旗和党徽添光添彩,献礼党的生日。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