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龙口支行: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3-06-21 14: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于青 烟台报道

  为提高客户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以保护大家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龙口支行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晨会学习

  内部学习。龙口支行在晨会期间,组织全员学习货币金融、个人征信、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学习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怎样的法律处罚等等。通过学习先让自身充分了解必要的金融知识,才能在宣传活动中能够及时、准确的解答客户问题。

厅堂宣传

  厅堂宣传。在行内大厅设立金融知识现场咨询台,并摆放有关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兑换等宣传手册,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向客户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各种电信诈骗的案例、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与套路等,使客户进一步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增强客户防诈意识与依法维权意识。

金融知识宣传

  外拓宣传。银行工作人员积极走进果品小区,走进英才通讯、天宇通讯等多个沿街店铺,对沿街商户及社区发放折页进行金融知识、信访条例等宣传,龙口支行重点向老龄客户、学生群体、社区居民等假币识别能力较弱的金融消费者和使用自助银行办理业务及卖场、商店等现金使用量较大的金融消费者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和残损币兑换常识。同时,通过《信访工作条例》的普及,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宣传活动,龙口支行积极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强化公众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公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反欺诈意识,同时银行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合法的金融知识,这对于银行在下一阶段为公众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金融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