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民生村镇银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6 14:0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迟枚 赵作杨 吴磊 烟台报道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烟台监管分局有关要求,蓬莱民生村镇银行主动承担主体责任,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蓬莱民生村镇银行的3个营业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3·15”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典型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方式和投诉渠道,确保金融消费者可以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权,共同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蓬莱民生村镇银行通过“进校园、进商圈、进乡村、进社区、进公园”现场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征信、反洗钱、反假币、反诈骗、存款保险、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并就金融消费者关心的“急难愁盼”等容易引起纠纷且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全面解答,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增强消费者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图册、传单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金融知识和产品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蓬莱民生村镇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下一步,蓬莱民生村镇银行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