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大力发展“种植e贷”业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6 14:0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王成霞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紧抓种植农忙时节,积极对接区域企业和农民农户金融需求,延伸服务半径,下沉服务重心。将普惠金融活水灌输至田间地头,广泛走访果品蔬菜种植业客户,根据实际情况认定“草莓”“阳光玫瑰”“酿酒葡萄”“金银花”等种植场景,持续拓宽“种植e贷”产品适用区域范围,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截至2024年3月20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种植e贷业务贷款余额突破9000万元, 服务客户超50户,用实际行动展现大行责任担当。

  部署得力,组织严密。种植e贷产品一经推出,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统一思想、迅速布置,抓牢产品创新升级的有利时机,第一时间下发走访目标客户清单,将种植e贷产品作为银行服务县域乡村的重要武器,不断拓宽普惠客群覆盖面。

  强化培训,精准营销。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员工积极参加省行种植e贷业务培训,并及时对辖内各支行进行专题培训。督导相关人员对制度办法、操作手册充分学习掌握,了解贷款相关规定,确定目标客群。同时,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还注重加强对目标客群的电话外呼和实地走访,在全辖营造推广业务的良好氛围。

  把控风险,合规操作。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在贷前调查过程中认真分析借款人的征信和收入流水,确保借款人资质良好。在业务操作过程中,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实行信贷专员和主管责任人双人调查,实地勘察种植区域,保证贷款主体和资金用途的真实性,切实做到充分了解客户、把握实质风险,确保贷款资金安全。

  目前,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正在对桃、地瓜等农作物进行数据采集和模型建立,结合地域特点、产业特征,因地制宜,量身设定融资方案,有效支持“三农”发展。下一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将根据各县域乡镇产业特色,以“种植e贷”产品为切入点,持续加强对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支持,不断提升普惠金融市场竞争力,践行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的大行担当。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