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牟平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26 14: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亭霖

  大众网记者 曲亭霖 通讯员 武腾 烟台报道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工商银行牟平支行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规章制度,通过强化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消费,引导客户熟练运用金融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厅堂阵地,精英策划。工商银行牟平支行各网点利用广告机滚动播出宣传教育风险提示标语,组织发放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业务咨询。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法律知识扫码答题,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共促消费公平,让不同群体消费者了解自己的权利,维护自己的利益,增强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

  利用线上,广泛宣传。工商银行牟平支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同时,工商银行牟平支行的青年员工第一时间以防范电信诈骗案例为情景,制作了短视频宣教片,利用微信群、企业微信群以及身边朋友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言传身教,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与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深入商户,为民惠民。工商银行牟平支行组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走进周边商户,将金融安全知识真正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分别从理性借贷、按时还款保持良好信用记录、规范使用信用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资金财产安全、选择适合产品、保持理性投资等方面积极向企业员工讲解金融安全知识,增强个体商户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工商银行牟平支行此次宣传活动,在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的同时,紧扣活动主题,加强了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负债、储蓄、投资规划的意识和管理能力,加大对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金融广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救济途径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了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初审编辑:张忠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